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HKICPA年薪这么高,大陆人怎么报考HKICPA,条件是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人说,在香港做会计,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香港,“金融之都”,这里既有四大会计事务所,还有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以及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等,会计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

  就会计薪资方面,PayScale数据,香港注册会计师HKICPA持证人的年基本工资在HK$208,120至HK$692,028之间;年奖金在HK$35,949至HK$200,000之间。而且HKICPA持证人的薪资是随着工作时间、工作经验的积累逐年增加的。具体如下图所示:

  香港会计工资

  香港会计奖金

  既然HKCPA年薪这么高,大陆人可以报考HKICPA吗?条件是什么?怎么报考?……

大陆人报考HKICPA分两种情况

  持有中国内地大学学位报考HKICPA

  申请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授予的,机构认可的学士学位(会计学专业)可直接报考HKICPA;

  或,申请人可通过本科学士学位或修毕公会认可的会计硕士专业课程(MPACC)去符合

  报考HKICPA的胜任能力要求,即充分涵盖有关会计学科知识,包括:财务报告、管理

  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商业法、公司法、管理信息系统、经济学、统计学、

  市场营销、管理学和道德学。对出现缺科的申请人,他们可以通过 MPACC 类别转

  制课程将所缺学科补上。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报考HKICPA

  香港会计师公会(公会)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注协)签订《内地与香港注册会计师部分考试科目相互豁免协议》(“豁免协议”)。该豁免协议规定中注协会员报考HKICPA,可获免Module A、Module B、Module C 3 个单元。

  但是申请人需具备下列条件:

  (1) 持有认可的学位;

  (2)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拥有全科合格证,或于2008年7月29日或之前已考核合格并经申请成为中注协会员。

  2018年9月起,HKICPA正式启动改制!

  改制后的HKICPA考试,由三个渐进水平14个单元及1个整合期终考试组成,即在原考试基础上新增10个基础单元的基础级别(associate level)课程,且综合测试阶段还增加3天的“Workshop”工作坊。

  改制后的HKICPA考试,为不同教育背景的考生提供更大的灵活度,不论是副学士毕业生或非主修会计的大学生均有机会成为香港会计师。例如,修读非会计学科的考生,可通过认证来豁免新QP基础课程的部分基础单元,这对于有商科背景的学士考生较有利,可以获得在『基础级别』下的免试。但是,豁免新QP基础课程的部分基础单元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具体豁免及收费如下图所示:

  宏景菌提醒,目前已经达到考试要求的考生,并已被认为有资格获得新QP的Module 1至Module 10的豁免,他们将不需要支付相关的费用。

  而且,改制后的HKICPA考试,考生除了豁免Module 1至Module 10要收费以外,考生的学历必须要是在5年内取得,否则将不具备豁免的条件。

  此外,改制后,考生还要在10年内完成HKICPA所有考试;每份试卷,最多只可考4次,否则需要重新报考整个专业资格课程……种种迹象表明“改之后考取HKICPA难度增加,花费增加”!

  童鞋们,HKICPA改制预计于2018年9月实施,趁现在,行动起来吧,在改制之前拿下HKICPA考试,圆梦香港注册会计师HKICPA。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