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只看书是搞不定香港CPA考试的!2个月复习,考试Pass的经验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8-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6月的考试成绩于8月23日公布,周旼旼同学继上期通过Module C的考试以后,再次顺利通过Module A的考试。这对于她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好消息,我们特意邀请她对此次的考试经历做一个分享,看看她是如何备考学习的。

  由于当时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工作,领导听说我准备考CICPA的时候,马上建议我考HKICPA。考虑到各国的会计准则的原则大致相同,而且香港的更具有国际公认度,所以报名参加了HKICPA的QP考试。目前过了两科,分别是MA和MC,准备下半年一次再考两科。

  MA是17年上半年考的,记忆还比较清楚。我用了两个月复习,分三阶段,只看LP。

  第一阶段

  只看难度要求为3的章节,加上做题用了1个半月,主要是仔细学习章节的内容,而且感觉似是而非的要去弄懂。例如LP Page 830的joint ventue说得比较绕,所以我设置了4个情景(注意数字上要有区别)请教老师,红色字是老师的回答:

  I am confused about the transaction between a joint venturer and a joint venture.

  If A has 40% interest in C, B has 35% interest in C. What gain and loss should be recognized in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And who recognize it?

  a A sells 1 million inventory to C, price is 1.2 million.(downstream?)

  Answer: this is upstream transaction. B recognises the gain with the amount of 0.2m X 35%

  b A sells 1 million inventory to C, price is 0.8 million. (downstream?)

  Answer: this is upstream transaction. A recognises the loss with the amount of (1m-0.8m)

  c C sells 1 million inventory to A, price is 1.2 million. (upstream?)

  Answer: this is downstream transaction. A will not recognise the A’s share of profit until A resells the inventory to third party.

  d C sells 1 million inventory to A, price is 0.8 million. (upstream?)

  Answer: this is downstream transaction. The same treatment with screnario c. However, if the loss represent a reduction of the net realisable value of the inventory, then A should recognise the loss of (1m-0.8m).

  由于要经常加班,而且LP错漏百出,实在没有耐心去琢磨,更没时间听课或翻其他资料,只能求助于老师。所以很感谢宏景的沫晗老师和教务Jane,总是能不厌其烦地处理我大大小小的问题。

  第二个阶段

  用一个多星期,以过往试题为主导去熟悉书本,难度要求为2的章节在题目的带领下看书,题目没有的不看。

  第三个阶段

  最后3天在书上试题上做好标记,最后熟悉每个内容的前后位置,包括从来没有看过的topic,这样上考场就淡定很多。

  MC印象已经不深,但很少翻书,主要是做题,反复做,做到能看出试题中每个问题的不同,比如要从大方向回答还是要写出具体细节。能区分问题问什么就可以了。

  其实QP还是比较难,主要是个人习惯了题海战术,而且一向厌恶开卷。幸好有宏景的老师,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帮助我通过考试。

  周同学于2016年8月报名宏景HKCIPA课程,相继两次都顺利通过考试,这次她准备一次报考剩余两门,用不了多久,她就可以通过QP全科的考试,顺利申请HKICPA执照。

  离2017年12月的考试不足4月,希望宏景周同学的备考学习经验对正在备考的你们有帮助,宏景也将一如既往的帮助学员备战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如果您想更深入透彻的了解改制后的HKICPA考试,文末点击“阅读原文”,HKICPA免费考试预评估,或者在线咨询,宏景小编会在第一时间为你解惑答疑。

  来源:宏景AICPA,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