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会计师公会奖学金得奖者QP考试经验分享,各种学习“利器”曝光!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6-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序言: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ualification Programme(QP)因其专业性、国际性受到众多会计及相关专业学生的青睐,但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之下,如何兼顾好校内学习与校外考取国际会计师资格考试呢?在时间分配及学习方法上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为此,我们有幸采访到2011届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会计系的杨晨熙同学,她目前工作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请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收获!

  记者:杨晨熙女士您好,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您选读会计专业的初衷。

  杨晨熙:谢谢。因为会计学是一门实用学科,与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我获悉会计系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学生们大多通过校内扎实的专业学习,并于大四期间,考取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ualification Programme(QP);毕业生毕业后一般选择工作就业或者继续到香港或国外读研。而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会让毕业生快速在工作岗位上崭露头角,加上不断的努力付出,日后就能取得骄人的成绩,因此让我有憧憬成为一名会计学生,修读会计专业。

  记者:作为香港会计师公会奖学金得奖者,请您给大家介绍申请条件及所付出的努力及准备。

  杨晨熙:我非常荣幸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发的奖学金,香港会计师公会给予我们大量的支持和信息。在奖学金申请前,同学们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在校内的讲座及宣传,得到关于如何考取香港国际会计师资格证的充分信息,因此我们对QP及自己的职业规划都非常清晰。在奖学金申请期间,香港会计师公会对学生进行综合考评,包括申请者的学习成绩及综合能力,充分展示自己今后的学习及工作规划。经过综合评定后,我终于获得了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发的奖学金。

  我个人很早就留意香港会计师公会的奖学金项目,因此我把学习放在首位,成绩一直占据年级的第一梯队,GPA 都是保持在3.7,满分为4分。同时我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在日常学习中高质量完成小组任务;此外,我个人在大三时,积极参加了香港会计师公会在全中国举办的QP案例分析比赛,通过比赛,让我更加深入了解QP考试及掌握案例分析的知识和技巧,而且在比赛中,获得了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机会,为我日后的就业创造了很好的平台。

  记者:在众多的会计资格中,您为什么会选择考QP呢?

  杨晨熙:从2012年开始,香港会计师公会在UIC开设了中国首个QP资源中心,服务于整个华南区,中心坐落在学院文化小镇四栋,QP资源中心负责人给我们及时答疑线上线下问题;跟我们分析国内与国际的会计就业市场形势并分享考试资料和学习方法;公会每年会举办多场QP宣讲会。因此,会计系的同学能够较早了解到QP。

  另外,UIC会计系的学习内容与QP考试密切相关,QP考试需要学习的内容大部分在平常教学中能够学习到。同时UIC也是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认证院校,是先行先试计划的受益者,会计系的同学及修读UIC转制课程,并有志于考取香港会计师资格证的同学都能够在大四参加QP考试,比非认证院校提前一年,让同学们尽早成为国际会计师!

  记者:面对平时繁重的学习,您是如何能做到校内、校外考试两不误呢?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杨晨熙:QP的学习是对目前学习的一个升华,时间也是可以合理安排的,把事情按照紧急性和重要程度进行分配,高效完成每一项内容,努力战胜拖延,就能实现目标。

  记者:关于QP考试,大家对如何归类学习资料、如何使用历年考题、如何解决遇到的难题比较关注,您有何心得?

  杨晨熙:QP考试需要很好的时间规划,每个单元需要大概120个小时自学。比如12月下旬的考试,9月份我就开始研读学习资料。资料可以分为learning pack、公会官网的audio lesson、历年考试题目等,学员需要抓重点,大量做题,并且要擅于总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QP考试采用全英文的开卷考试模式,同学可以带备所有的书本及笔记进入试场。在考场上快速寻找标注清晰的资料,就能节省时间,做到事半功倍。

  记者:QP考试在未来会计成功路上定必大有帮助,您是如何实现呢?

  杨晨熙:QP考试能让我尽早成为香港会计师,并快速踏上成功的征途。我目前能有机会工作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这是我不懈努力的结果,包括本科学习及掌握QP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不断培养自己精益求精、刻苦努力的精神。今后,我将使用在QP中学习到的思维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在专业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来源:宏景AICPA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