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务会计师就职趋势:懂会计的律师更受欢迎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1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想要进入非讼领域的律师来说,可能学点会计知识会更有帮助。有了会计的基础,更容易理解税法的含义。三大表(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的基本内容在说什么都需要弄明白。

  会计是全世界商业的通用语,对律所来说,会计意味着跟踪资金的流入和流出,看起来似乎律师并没有时间管这事。但恰当的会计流程的重要性在于:要求客户提供真实可靠的记账,不能被夸大。

  对会计基础知识有个大致的了解将会让你更清楚企业内部的操作并能让你:

  设计和请求管理报告是十分重要的,这将会让工作变得更高效和有效;

  理解、提问和利用财务报告,将会发现你所需要的信心;

  对报告和财务信息的理解,将会是改变职业未来走向的基础。

  在企业外时,会计同样能帮助你:

  运用商业术语,对于筛选合适的合作伙伴是十分关键的;

  当某企业或者独立客户在抱怨业绩上升缓慢或者生意成本不断上升的时候,能表示理解和同情;

  检查或相互检查资料文件,精通财务信息,对帮助客户处理法律业务或者诉讼是很关键的。

  虽然许多律师和律所还会外聘会计师或者簿记员来帮忙处理部分业务,但作为一名经常与商业打交道的律师,还是需要对财务信息有所了解。还有一种会计业务在律所中越来越受欢迎,谁负责实际的工作并不重要,那就是电脑软件。现在市面上许多软件程序都可以帮助律师准备上述的报告。比较受欢迎的软件有:Excel、Quatro Pro和Loutus,这些都是电子表格处理软件。但也千万不要忘记像WordPerfet这种强大的文字处理工具,对会计来说,这些电子表格和数据库的函数功能是十分重要的。

  现在技术的发展,足以让律师处理琐碎繁复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即使律所外聘了会计师或者簿记员,作为律师的你依然可以提取相关的信息,和生成内部报告。同时,现在基本没有会计会用铅笔和分类账干活了,在电脑上为他们准备好相关的信息将会减少会计的工作时间和费用——因为他们只需把信息输入到软件中就可以了。

  对于涉外律师来说,需要的可能不仅仅是中国国内的会计知识了,还涉及到外国的会计知识。目前国际上通用的会计准则有两个,一个是IFRS(国际会计准则),另外一个是GAAP(美国公认会计原则)。如果需要系统性地学习会计方面的知识,作为律师,认为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考取CPA上不是太值得,宏景老师建议可以选择考个法务会计(FCPAi)来增强个人软实力。

  (作者:陈德颖)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欢迎关注“宏景USBar”微信公众号。

  你是律师吗?或者你将要成为律师吗?如果给你一个国际执业的机会,你能想象这之后发生的事情吗?

  宏景国际携手美国专业律考机构Barbri,7月底始相继在“北、上、广、深”展开研讨会,邀你探讨未来中国律师的职业发展方向!感兴趣的你,赶紧来报名参加吧!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