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下一个CFO就是你!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1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说财务会计是为企业“记录价值”,那管理会计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证书之一。它出身名门,得到全球180个国家、地区的认可,备受国有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雇主推崇。据统计,世界范围内的财务总监CFO中70%通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

  除了CFO外,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还是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或集团财长、CEO等的“通关密钥”。

  为什么一定要考CMA?看完你就知道了

  CMA的含金量——“薪”想事成

  据统计,CMA是全球薪资最高的财务类证书,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15,290美元,比非持证者高25%,平均总收入为139,578美元,比非持证者高32%,CMA的含金量显而易见。

  根据最新的中国区IMA会员薪资调查情况显示,CMA的平均工资和平均年薪分别为216,127 元和278,310 元;非CMA 的平均工资和平均总薪酬分别为156,788 元和207,457 元。

  CMA的趋势——会计行业的趋势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

  IMA全球董事会董事、ICMA董事会主席RickThompson说,管理会计在美国已有四十年历史。如今在美国,公司的管理会计职位远多于普通财务会计,职能也要大于普通财务会计。而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纷纷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CMA管理会计人才,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需求量,就可想而知了。

  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中注协原秘书长丁平准透露,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清华经管学院教授于增彪也表示,管理会计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由此可见,CMA管理会计无疑已成为当代会计行业发展的趋势。

  CMA的就业——企业内所有高管职位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CEO等岗位。

  CMA考试——中英文考试,更灵活

  CMA是国际上唯一采取中英文两种考试,并且获得全球180个国家认可的管理会计领域顶级权威认证,考试通过后均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颁发CMA认证证书。IMA全球副总裁Jim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的证书在权威性,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英文证书可同时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你还在犹豫CMA值不值得考吗?CMA,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发展的必备证书。

  宏景国际,专业12年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香港注册会计师HKICP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i、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国际财务管理师IFM等财务类国际高端资格证书的培训机构。

  为什么宏景CMA课程

  一个课程三证书——报名宏景CFO“三剑侠”课程,一个课程即可同时考取美国法务会计师FCPAi、美国税务师NSTP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三个证书;

  美国工作+MBA学位——宏景与美国海格思大学携手开辟“海外工作实操+教育部认可的MBA项目”,实现“国际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提升—再回国就业或留美工作”。

  CMA职业移民——考取CMA证书,可通过职业技术移民途径实现移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也可以实现移居“香港”。

  选择宏景,超越自己,下一个CFO就是你!

  (责任编辑:杨喜泉)

  声明:“宏景”是在美国权威机构支持下正式在中国成立的“China US CPA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 ”国际教育机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宏景AICPA”公众号并留言。

  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新闻部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均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