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VS.金融】专业内容&发展方向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1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上一期我们简要介绍了会计学和金融学的基本信息。那么,具体这两个学科涉及的课程、需掌握的技能、要考取的证书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可见,两个专业的学生发展方向类似但不尽相同。会计专业的学生除了必要的会计基础外,记录反映经济业务(通过凭证—账簿—报表),在微观企业层面。高阶的更多地围绕财务管理的四大活动,筹资,投资,营运,分配。而金融学大概在中观层面,研究资金运动(信贷、股票、债券、衍生品等金融产品)。

  无论是金融学还是会计学的学生,在职业生涯中都需要考取大量的证书。虽说证书不是万能的,但证书是实力的证明。无论哪个专业的学生,都应在大学时期做好规划,为考取必要的证书而努力。

  起薪方面,无论国内外,金融学相比会计学的起薪都较高。但是在美国,这两个职业的收入水平都远超于平均职业水平。随着从业资历、业务水平和经验的增长,这两个行业的从业人员的薪资也会不断上升,都比一般的平均收入水平要高。

  作者:陈德颖

  声明:本文为宏景新闻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