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VS.金融】职业前景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1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本系列的最后,将分析一下两个专业的工作前景。选专业是达成个人理想的必经阶段之外以外,实际点来说,还决定了以后的生活水平质量,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谁不希望自己的努力工作能够得到相应丰厚的报酬呢?

  工作前景

  金融学:近年来,金融学专业因其发展前景好、收入高,一直都是众多考生报考的专业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金融市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很大。当然并不是说随便进一所大学念完金融学本科就代表你年薪百万,这是不可能也非现实的。只有在学生期间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尽可能考取相关证书,可能为你打开更多发展空间。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测,金融业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在未来10年内将会增长超过16%。

  会计学:需要会计的地方很多:会计师事务所、企业、政府及非盈利组织。会计掌握的是一个团体的经济命脉,有企业产生,就有对会计的需求,无论是企业有灰色收入或是要发奖金,都得经过会计的手。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会计还相当于一门技术,一种道具,许多金融行业的入门级职位通常金融专业毕业的学生不能胜任,而是会计专业。会计学的知识架构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灵活的职业选择。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测,会计和审计人员的就业机会在未来10年内将会增长超过13%。

  结论

  会计和金融专业都是不错的职业选择,许多华尔街高管,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都有金融学背景。而500强企业的CEO、CFO和其他商界领袖、企业家则具有会计学背景。对股票市场、财务计划和银行业感兴趣的学生,可以选择金融学;而对财务报告、税务、财务分析管理等感兴趣的则可以选择会计学。无论选择什么专业,都要结合自身的优势与喜好、专业发展的前景,而不是盲目地追求所谓的热门专业。

  作者:陈德颖

  声明:本文为宏景新闻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宏景AICPA”公众号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