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注册护士RN考试国内考生常见问题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08-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什么是RN(注册护士)

  医学科学的发展对护士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早期的照顾病人, 发药打针等基本看护,转变到今天操作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计算机系统等高科技护理技术。在从治疗为主逐步转变到预防为主的医疗体系中,护士的角色更加越来越接近于医护顾问。

  RN是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的缩写。其职能从接受病人开始,利用各种护理方法,收集病人的主、客观资料,作初步的护理评估(Assessment),同时就收集的资料加以护理分析(Analysis),并提出正确的护理诊断(Nursing Diagnosis)和适当的护理计划(Planning)。之后带领职业护士LVN和助理护士CAN 执行护理工作(Implementation)。最后再根据执行的结果,对护理过程的各阶段实施评价(Evaluation)与修正,以确保病人护理问题的解决。因此,RN对整个护理过程必须十分熟悉。同时,美国的医院大多数采取开放医院制,即是医院里除了住院病人,大都是由在外开诊的主治医生带入医院的。病人入院后,医生执行初步治疗外,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医院里。所有病人的问题必须由RN立刻判断解决或与病人的主治医生讨论后解决。因此RN必须具备独立的判断能力,能在不同临床情况下做出安全正确的决定,也必须具备通畅的英语沟通能力,才能和医生、病人和其它工作人员无障碍地进行沟通,达到护理病人的目的。

  全国护士局联合委员会

  各州护士局为了统一全美国的护士水平,也为了避免各州分别举办不同的执照考试,以及不同州之间换发执照的困难,因此共同组织了一个“全国护士局联合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State Board of Nursing,简称“NCSBN”。从1987年起,统一举办“全国联合委员会注册护士执照考试”National Council Licensure Examination for Registed Nurses,简称NCLEX-RN。要取得注册护士执照,首先须向该州护士局申请执照考试(Licensure Examination)资格,经审核批准后,再向“全国护士局联合委员会”报名参加“注册护士执照考试(NCLEX-RN)”。通过考试后,才能拿到该州颁发的注册护士执照。

  美国州护士局

  在美国,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之间权利与职责是有区别的。联邦政府不负责护士执照的颁发,也没有各州之间通用的执照。每个州有各州特定的护士法律条例,由该州护士局(State Board of Nursing)执行该州护士的政策和管理。对注册护士的执照考试而言,从接受报名,学历与工作经历的要求,护士资格的审核,通过考试后护士执照的颁发, 以及对其颁发执照持有人的查询,到而后每年执照的更新,或其它州RN执照的换发等,都属于该州政府护士局的管辖范围。

  Q:我如何取得美国注册护理师资格?

  A:(1)通过报考通过考试就能获得美国执业护士RN资格,前提是: 报考者必须是专科或本科护理专业以上的学历背景

  Q NCLEX-RN考试的内容与命题比例为何?

  A:NCLEX-RN采不分科综合命题的方式,以临床情境呈现,测试考生的护理判断能力。考试的 内容分成四大部份,依其比例排列如下:

  (1)Safe,Effective Care Environment(12~24﹪)

  (2)Health Promotion and Maintenance(12~24﹪)

  (3)Psychosocial Integrity(10~22﹪)

  (4)Physiological Integrity(36~60﹪)

  Q:NCLEX-RN电脑操作的方式及考试时间的长短?

  A:NCLEX-RN的考试题目最少75题(需全部答对),最多265题,时间最长为6小时。考生需使用到Space bar(空白键)及Enter键即可,萤幕上一次只出现一题,答错或答对会影响下一题的难易度,似现托福采用的CAT测试。

  Q:考试形式与难易度怎样?

  A:NCLEX-RN的考试方式采用所谓的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ing(CAT)。这是将万题的综合、不分科、单选类型所组成的题库存放在电脑内,考生坐在电脑萤幕前答题。电脑会依据考生答题的对错,来判断考生的能力而给予不同难度的题目,并由答对的水准来判断此次测试的通过与否,全部单选考题就考试而言如果考生做题非常熟练那么通过考试的机率要高很多,通常专业知识很难难难到中国考生,反而语言是最大障碍。

  Q:中国考生在哪里考试?每年可以考几次?

  A: NCLEX-RN考试中国暂时没有设考场,基本考生需要到最近的考点:香港特别行政区指定考场考试,考试除了周末或香港公众假期比如圣诞节、春节等考场休假外, 其他时间每天都可以考,直接在考试中心预定考位既可以,对中国考生考试还是非常方便的。

  Q:NCLEX-RN的考试地点在那里呢?

  A: 美国有多处的考试中心,以中国暂时没有设考场, 基本考生需要到最近的考点:香港特别行政区指定考场考试,考试除了周末或香港公众假期比如圣诞节、春节等考场休假外, 其他时间每天都可以考,直接在考试中心预定考位既可以, 因此香港成为中国考生首选的理想的考试地点。

  其次台湾、马尼拉、印度以及美国本土,英国、韩国,美国海外领土关岛(菲律宾附近)均可参加考试。

  Q:如何能在美国找到工作或直接护士移民?

  如何通过Visa Screen获得护士移民如何取得呢?

  A:美国职业移民分为3类优先,护士移民属于第三类优先。美国移民局每年为每个国家定一个移民数量上限,超过这一上限,申请人就必须等待下一年度的名额,因而出现移民排期。

  第三优先职业移民的排期通常是比较久的。目前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移民排期大约是4年。面对移民排期的问题,为了尽快引进外籍护士,美国国会2004年特别为外国护士专门设立了一个移民种类,并一次性的划拨了5万个移民名额。其后2年多时间是护士移民的黄金时间,外国护士从申请工作到获得绿卡来美仅需要不到1年的时间。之后国会拨出的5万个名额已于2006年用尽,之后护士移民重新划归第三类优先,申请时间延长,目前申请一位护士来美国需要等待名额长达4年的时间是正常的时间,就算投资移民花60万美金办理相关手续也是需要两年时间,所以对护士移民而言金钱与时间上计算还是比较划算的。

  另外就是得到美国医院的直接聘用,拿到工作签证成功赴美工作,基本是3年左右就可以直接转绿卡,可谓技术专业移民的最佳途径。

  Q:没参加CGFNS的考试,只是准备NCLEX-RN,我能否只凭护士执照,不需考CGFNS的考试, 就在美国工作?

  A:可以, 美国是联邦制,有些州如佛罗里达州, 加州, 纽约州, 乔治亚州, 俄亥俄州, 就没规定一定要考CGFNS的考试。

  Q:美国的RN是否像中国的临床护士一样一定要轮班倒?

  A:原则美国上只有白班及夜班(每班上12小时)要看医院情况,周末的薪水高了很多,所以偶而有人愿意上夜班和周末班,不是医院性质的的公共医疗中心是不需要倒班的,是正常的早九晚五的班。

  Q:若本身是护理系毕业,在中国不是做医院临床护士是在健康理疗中心工作,上下班时间正常。能否找到类似的护理工作呢?

  A:医院和健康中心的护士当然不用上周末和夜班,但是薪水较低没有医院高,当然可以找心仪的工作岗位,只要愿意接受薪酬待遇。

  Q:RN的年收入是多少?

  A:美国RN注册执照的护士年薪最少5万美元平均,假如是在私人疗养院能达到8万或以上年收入。

  Q:已经有了CG FNS认证资格且也通NCLEX-RN考试,难道我不能直接 上班吗?

  A:通过CGFNS认证资格,只是证明外籍护士拥有与美国护士相等的护理知识及技术,拥有NCLEX-RN执照也只是允许外籍护士可以合法的接触病人从事护理工作。所以,护士执照是必须要考的。

  Q:如果我在国内拥有相当的护理工作经验,是否还要经过完整的培训课程,才能找到工作?

  A:是的。就目前美国的医疗体系,是要有经过训练的护理人员,完成专业的课程,通过考试才能说是找美国医院工作的门槛。

  宏景国际教育美国医疗培训中国服务中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宏景USMLE”公众号或点击宏景国际教育,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宏景国际教育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