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暂停投资移民要才不要财 打响宏景AICPA专业移民热潮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5-01-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月14日中午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在施政报告中表示,从明日起暂停投资移民计划。为了应对人口老化问题,会积极释放本地劳动潜力,培育本地人力,同时吸引外来人才。香港从2003年SARS引发经济衰退时推行该计划,梁振英今日解释,现在香港环境和当年已经不同,“我们需要的是人才的‘才’,不是钱财的‘财’

  特区政府发言人特别提示,暂停计划并不影响在今日以前收到的申请,包括已批准和仍在处理中的1.2万宗申请,暂停计划反而有望加快现有申请的处理速度。

  梁振英在会后表示,暂停计划“主要的考量是我们不缺乏资金,今天香港的环境和当年制定资本投资者计划时候已经不同了,我们要因地制宜”。他表示,香港不但不缺乏资金,某些领域如房地产等反而资金超多,“我们争取什么呢?我们争取人才,我们需要人才的才,不是很需要钱财的财”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香港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呢? 宏景国际教育总裁,美国AICPA亚太地区教育总监郭耀伟先生表示:香港作为全球贸易自由度最高的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每天都在吸引着各种资金入市加之本地繁荣的金融市场,资金长期保持着流稳定增长并良性循环,我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特别是回归以后香港依然保持着世界上最快速的经济增长,那么如何运作这一繁荣的经济体,其根基是人才的输入。而这其中财务人员则更是重中之重。香港是世界各国各经济体在亚太的集中地,世界众多知名银行,金融机构亚洲总部集结于此,这些机构对国际化的财务人员求贤若渴,HKICPA,USCPA等高端财务人员的紧缺使得香港近些年大力发展相关专业的培训体系。目前这一缺口仍维持高位。此次特区政府出台这一政策也体现了对相关人才的重视度,不惜暂时牺牲资金引流来发展人才输入。

  宏景国际教育诞生于香港,自成立以来,目前以深圳为主导,连接香港办事处、美国办事处,公司迅速在全国近20个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武汉、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天津、沈阳、大连、济南、西安、青岛、郑州设立分部,学员也由最初的3个人到每个班32人,乃至目前每个班80-120多个学员,各个分部平均学员人数超过400人。为了让学员在取得各类相关证书之后能持续保留证书的有效性和活跃性,站在为学员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多样化的学习选择,宏景国际教育开设的CPE后续教育培训课程,不仅适用于美国注册会计师课程(USCPA/AICPA),而且还普遍适用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CFE)、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i)、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其他各种财经类课程。

  此次特区政府的这一政策的出台对宏景致力于中国人才国际化的理念是一大利好消息,也加速了更多财务人员投身HKICPA USCPA的学习中来。对宏景来说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机遇是宏景成立于香港,集团核心更是香港CPA出身,人力资源与财务资源更集中于香港。放眼全国也没有其他机构能与之媲美,正是因为这些优势,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到最好。宏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中国人才国际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