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过了CA/NY BAR,我收获了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法律人总是绷着一根弦,不管是初出茅庐的小律师,还是已经获得成功的合伙人。要不断进步,不断超越成为了我共同的追求。
 
  考bar就是我超越自己的一种选择。我想要多一种牌照加身,让我有底气去接触涉外业务。
 
  但是考试,有通过就有失败;有欢声笑语,就有悲情愁绪。
 
  为了通过考试,不惜挑灯夜读、 伏案疾书,最后痘痘出来跟你say hello、发际线逐渐离你远去、黑眼圈比熊猫还重。
 
  曾一度想neng死自己:老子不学了,睡觉!无奈,心里是这么想,身体却很诚实,最后还是得打开熟悉的MBE、Essays、Performance Tests资料,一遍又一遍的做下去。
 
  其实,当你摇摇欲坠的时候别人已经倒下,你要做的就是咬牙坚持。
 
  1.
 
  村上春树曾说:“今天不想跑步,所以才去跑,这才是长距离跑者的思维方式。”
 
  这句话听着别扭,却讲清了一个道理:如果没有日复一日的坚持,就不可能出一个长跑者。同理,只有坚持不懈的奔跑,才能让那个自己更强。
 
  在国内当律师已有5年,5年的执业时光,很容易让一个律师满足于自己的一方小小领地。因此,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考CABAR。
 
  律师职业也得不断奋斗,稍微松懈,随时就跌出现有阶层。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只是其中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想进入知名律师,提升职场竞争力。
 
  更重要的是想趁年轻,在更多未知情况到来之前,实现财务自由。想通过考bar,获得更多的涉外业务。
 
  为了明年二月份成功考BAR,我关闭社交圈,机械式的复习着一套又一套的真题,做题、对答案、看解析、看Essay、背Smart Bar Prep、再测试。这些已经成为我生活的全部了,每段时间我都会很焦虑,很想放弃,但是我没这个资格。
 
  我们有财务上的自由,才能有生活上的自由。因为我无法知道未来会因为哪件事成为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2.
 
  你们无法想象我为了通过考试付出了什么。
 
  越是痛苦的经历,越有深刻的回忆,回首已过去的人生,我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做有付出才有回报。
 
  由法考生到LL.M到考NYBAR最后成为涉外律师。我经历了失眠、无助、焦虑、痛哭、掉头发,几乎所有负面情绪都和我来了次深切的交友会。
 
  我不是那种聪明的人,甚至没有大多复习技巧,有的只是笨人独有的坚持。
 
  出国读LL.M,大概是花了我这辈子最大的辛苦与努力。备考NYBAR期间,我每天学习12个小时,第二天就是记不住,做真题还是错一大堆,头发掉了不少,甚至一度以为自己有抑郁症。
 
  一门课看了快半个月,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那种,效率低下,做题也很差,直到考过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几页Outline、做了多少题、写了几篇Essay,只知道我人还在,灵魂已经go die了。
 
  但是一切的付出还是得到了回报:
 
  1、现在我在美国一家律所工作,年薪当然不能告诉你们啦,只能嘿嘿的说一声。
 
  2、法律英语和业务水平质的提升,另外提一句,在美国当律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3、在入职前两周,美国这边工作环境让我感到相当惊讶,一周有两天是在家工作,配备的设备基本都是最新的,电影上才出现的视频会议,上司亲自培训每一个新人。
 
  想不想当涉外律师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努力程度也一样。
 
  不要拿社会一般标准来要求自己,因为不管怎样,总有人比你差,这种衡量标准没有意义。
 
  最重要是自己不会欺骗自己,你自己最清楚自己还有多大能力没有压榨。
 
  本文为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