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律师出国 | 高房价高房租即将挤走一批精英律师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家好,我是Stewart。在凌晨的纽约敲下这篇邀约已久的文章。
 
  虽然生活在美国,我依旧过的是与国内有着极大联系的生活。每天早晨一起,我都要先看看网页里最新的中国新闻。上至国家大事,下至民生百态。我都要求自己尽可能了解,这样才能获得更多中国客户的信任。
 
  我目前是一位生活在纽约的华人律师,主要从事与中国相关的涉外业务。今天上网时,看到了以下的新闻:一线的房租同比涨了近20%。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住房租赁月租金均价为4902元/套,环比6月份上涨2.9%。
 
  越来越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不仅买不起房,甚至连房都租不起了。每每看到这些新闻,我很庆幸,自己做了一个幸运的决定。
 
  三年前的我,在上海某律所工作,年薪20+万。尽管数字看上去并不让人失望,但是实际上,我过得又疲惫又绝望。房租5k一月,每天吃着各式各样的外卖,从上班开始,从未早于21点下班,为了案源而奔波,周末加班是常事。
 
  没有生活,只有工作。有时候在想,5k租了一张床,真的值得吗?
 
  我不想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在最新的报道当中,那些租房的年轻韭菜们,只有乖乖等待被割的命。而我,不愿意接受时代给我安排的宿命。在看清自己在短期不可能在上海买上房并定居下来的时候,我毅然选择离开。
 
  对于这座我读书工作了7年的城市,我有很多的留念,但是也拥有更多不得不走的理由。
 
  1.
  法律职业的上升空间是很大的。我想找机会,找跳板,实现职业的第一次跃升。离开了律所后,我进入了一家跨国公司做法务。这个决定改变了我未来的很多安排。
 
  2.
  读书确实是最有效的一种上升途径。由于经常做跨国业务,接触的很多美国客户和业务,我需要恶补很多的知识。因此,我申请了LL.M来提升自己。读完LL.M,我移民的打算才基本算确定下来。
 
  3.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讲了一个最朴素、最容易让人忽视的道理。这一路走来,从红圈所的小律师到纽约州的大律所的律师。如果没有当初决绝的勇气,以及明确的职业规划,我不可能过上现在这个令我还算满意的生活。
 
  移民美国:计划之中,意料之外
 
  我在美国做了3年的公司法务。正是这份工作,打开了我的视野,我公司的法务部拥有着几十位的法务,他们有的是前律师、前法官...在这里,我与这些美国的精英人士一起工作。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被我遗忘了很久的朝气与梦想。
 
  有年过30了,还依旧折腾的同事A,他曾是一个很厉害的律师,但是现在却在自学编程,想学成后去硅谷做IT。有年轻的中国实习生B,年级轻轻,却已经做了很多份厉害的实习。在这里,我开始相信,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有足够的勇气与坚持。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里。尽管没有了可口的中国菜,但这里优渥的条件,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彻底爱上了。在这个自由的国度,我不必忍受逼仄的环境、拥堵的交通、以及无处不在的生存压力。
 
  因此,我将移民美国加入了我的 to do list,一边工作学习一边不紧不慢地将这件事情往前推进。今年是我拿到绿卡的第二年,也是我在美国的5年。
 
  很高兴自己当初的勇气与决心,生活还在继续,我将会继续为自己创造美好的生活。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美国,关于移民,关于律师的事情,可以添加我为微信好友。我在本周六会有一个关于移民的访谈:
 
  为何EB5申请者大批转向职业移民?
  移民美国是土豪的“特权”吗?
  中美生活大不同,带您走近真实的自由国度“美国”!
  在美国境内的工作及就业问题如何解决?
  国内移民市场目前的现状又是怎样的?
  什么是美国职业移民?
  为何说职业移民是移民到美国的最后机会?
 
  访谈适合人群
 
  有意向移民美国的律师
  对美国移民政策了解甚少的律师
  想了解美国工作、生活相关问题的律师
 
  报名方式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添加“宏小律”
  马上预约直播
 
 
  本文为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