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5岁才开始深造考证:升级打怪的人生,永远不会迟!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前天,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电影《小偷家族》首映,这部获得拿到金棕榈奖的温情电影,用小小的切口,却感动了无数人。每个人都有家庭,因此我们总能在是枝裕和的电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影子,同时获得疗治的良药。
 
  于今天的分享者而言,《步履不停》是她最最最喜欢的一步是枝裕和的电影。在电影中良多的那句:“你才25岁,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不仅鼓励了电影里的那个孩子,也拯救了在现实生活中迷茫受挫的Lucy。
 
  1
 
  不知道,从何时起,迷茫、慌张和疲累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的日常状态。佛系青年、“丧”文化流行...这样的社会氛围像臭氧一般给了我们生存的保护,但同时也是一支麻痹自身痛痒的麻醉剂,让我们陷入迷茫、缓慢、又空虚的状态,而少了要激扬奋斗的年轻抱负。
 
  Lucy就是这样,法学院毕业,曾在律所执业一年,目前在一家公司做法务。法务的工作比起律所的工作,清闲很多,用她的话说“好像终于透了口气”。
 
  但是工作半年后,她慢慢感觉自己像是在“温水煮青蛙”,急脾气被繁杂的工作流程消磨殆尽,工作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冷却了下来。
 
  她开始迷茫:我才25岁,难道会一直做这份工作做到死吗?
 
  职业倦怠像一场蓄谋已久的台风,迅速而准确的登录,将她内心深处的焦虑、不甘以及懦弱全都清扫出来。稳定而一成不变的工作给了她安全感,却也束缚了她想要飞翔的翅膀。
 
  2
 
  换工作?不实际,她其实并不讨厌做法务;换行业?成本太高,风险太大。那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摆脱这“温水煮青蛙”的现状呢?
 
  在一次聚会中,一位朋友的话,点燃了她心中希望的火苗。“不如,你再去深造下?”但工作两年后,还想重返校园,其实是需要勇气的。
 
  难道深造就一定要回到校园吗?Lucy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认为在本阶段,贸然辞去工作,放下全部再去读书是不实际的。因此,Lucy做出了她认为的最佳选择——职业深造。考取美国加州律师牌照,以此作为跳板,去靠近一直以来就很向往的外企工作。
 
  3
 
  前天《小偷家族》首映,当朋友圈轰轰烈烈谈论这部影片和导演时,Lucy在朋友圈里发了“你才25岁,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小编这才想起来分享Lucy的经历。
 
  Lucy将会报名2019年2月的加州律师考试,这半年内将在宏景进行学习。我相信每个人在决定考bar时,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希望你能得偿所愿。每一个勇敢得直面未知的人,终会得到一片坦途。
 
  愿所有二十几岁的焦虑,都能成为前进的勇气,而不是变成三十几岁时向生活妥协的叹息。
 
 
  本文为原创,版权归宏景USBAR所有。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