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十多岁的律师,怎么挣钱和生活?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7-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阵子挺火的一个话题:“30岁,年薪20万算不算失败?”很多回答是:“在北京,年入百万只算刚刚脱贫”、“刚刚过了国家的贫困线”,还有的默不作声,因为他们心里清楚,那些晒出年薪的,还有晒的资本。而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哪还有脸面说自己的工作和房子...
 
  我很能理解这些人内心的焦虑与无奈,因为我也是那个刚刚踏过30岁大关的人。我一个女律师,30岁。有家庭,背负着房贷和车贷,还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律师这份工作的压力就已经压得我直不起腰。工作上的困难,比如说长期繁重的工作压力、源源不断的案源压力;以及初老带给我的烦恼,让我不由自主的怀疑自己:我很失败吗?我个人的升值空间在哪里?
 
  我很失败吗?这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而这种问题,常常带来的都是自我怀疑与伤害。让我们陷入焦虑的状况。而社会,往往又渲染和放大焦虑。
 
  为了弄懂这些问题,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改变并与自我和解。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便是进入30岁后,我的一些想法:
 
  Part 1
 
  不管你当下的收入如何,只要你想改变,请尽快改变。当你手中握有别人无可替代的技能或本领时,你身价才能不停上涨。而你的未来增值幅度关键就在于你的不可替代性。
 
  我在一家外资律所工作,工作5年。由于个人因素,既不是合伙人,也不是什么名牌大律师。如果,我一直这样下去,这种情况可能会延续到我退休吧。但是,我不甘这样,出于职业发展的考虑,我选择了继续深造。
 
  去读了一年的LLM,过了BAR。很多人不理解,觉得我现在的工作光鲜亮丽,拿着中产阶级的工资,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事情做。照顾小孩和家庭,难道不够累吗?
 
  但是我知道,时代在变,这个社会不再有什么铁饭碗的工作。每个工作都有可能下岗,包括你自己,也可能会被AI机器人所取代。但是你掌握的知识,技能,资源等才有可能成为你的铁饭碗。这就是我为什么一定要去深造的原因。
 
  Part 2
 
  懂得投资懂得理财。
 
  我觉得,为自己进行投资,年化率比你所买的所有理财产品都要强。花这么多钱,去读LLM,到底值不值?我给你算一笔账。
 
  读LLM,一般是40到50万,我选择的是性价比更高的在线LLM,省去了在美国的食宿费用、教材费用以及机票签证费用,加上考Bar的费用,还不到40万。而读完LLM回来,拿着我的纽约州执业证,我的薪资涨了20%。简单来说,读LLM说花的钱,我花了两年时间就挣回来了。
 
  LL.M就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提升,两年以后,我拿到手的薪资就跟复利一样,越滚越多。对于这一点,我觉得一点也不亏。与此同时,财商一定要跟上。懂得理财和懂得投资一样重要。
 
  Part 3
 
  要不紧不慢的生活,不要让焦虑填满了生活。
 
  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适当的焦虑是很必要的。焦虑能够让你,更有动力,更有冲劲。对年轻人而言,焦虑是成长最快的加速器。但是,过度的焦虑也会让人失去头脑,泯灭斗志。
 
  与其沉浸在焦虑之中,不如,赶紧抓紧时间去缩小与别人的差距。有时间焦虑怎么不去好好学习呢?何不去好好生活呢?
 
  我勤奋学习,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职业上的成长,更重要的是我个人心态的成长,以及对家庭的益处:给小孩做个榜样。活到老学到老,让孩子知道只有不断进取,才可能收获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可以,你也可以的。年轻时想做的事,拼尽一切也要去做。不要用外在条件来给自己找借口,不要用焦虑来掩盖自己的懒惰。未来的主动权你掌控得越快越好。
 
  本文为宏景学员Xia同学分享,版权归“宏景USBAR”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