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律师界的“当红辣子鸡”,这一类律师现在最吃香!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6-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知识产权法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法律领域。据统计,它是当前最有利可图的专业领域。知识产权法保护观点:专利,版权,商标和其他有利可图的概念。截至2016年,知识产权律师平均工资近14万美金,而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律师,每年薪水可达24万美金。
 
  知识产权律师在美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赚得多,更重要的是它非常重要。在中国司法部4月28日所下发的“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建立涉外律师人才库的通知”中,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成为了进入涉外律师人才库的一项重要条件。
 
  在当前的国际竞争中,中国“走出去”的势头已不可阻挡。因此,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对知识产权律师的需求与重要性愈发凸显。
 
  为什么知识产权法律日渐重要
 
  知识产权是一个组织最宝贵的资产。科学和技术方面的新发展为需要具有这些领域专业背景的律师提供帮助。以保护企业,作者,发明家,音乐家和创意作品的其他所有者的知识资本。
 
  在今天的竞争格局中,知识产权律师的需求正在增长。只要发明和创新存在,知识产权律师就需要获得新想法的权利,并保护现有创作的所有权。即使是经济衰退会影响其他法律实践,知识产权法通常会继续蓬勃发展,因为人们不会停止想象。他们不停止创造和制造新的更好的方式去做事情,创作者想要保护他们对这些想法的权利。
 
  知识产权律师有哪些工作职责?
 
  知识产权律师就建立和保护智力资本向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大多数知识产权法的实践涵盖了从专利,版权和商标法到授权,特许经营和分销到技术转让和商业秘密项目的全部事宜。知识产权律师还协助许可发明,转让专有技术,起草许可协议,协商解决方案以及开展知识产权资产尽职调查。
 
  知识产权律师可能会提起全球范围内的知识产权诉讼,代表联邦和州法院的客户以及美国专利商标局和国际贸易委员会等行政机构。
 
  知识产权法中包含了哪些主要领域?
 
  专利法
  商标法
  版权法
  商业秘密法
  许可
  不公平竞争
 
  知识产权律师可以赚多少钱? 
 
  截至2017年,知识产权律师的年薪中位数每年超过159,000美元。当然,这可能取决于你工作的位置 (大都市地区的工资通常更高)你的声誉和业绩记录可能会会使你,对于公司和客户而言不可或缺。总体而言,工资范围从约142,000美元到173,000美元不等。 
 
  成为中国当前最紧缺的涉外知识产权律师
 
  如何成为涉外律师人才库中所需要的知识产权律师:
 
  首先,你需要法律学位,或者说你需要有律师执业证。
 
  除此之外,大多数知识产权律师还拥有科学,工程或技术相关的学位。这种专业化的科学或技术教育和实践行业经验可以帮助知识产权律师将其专业知识应用于广泛的行业。
 
  在中国想当涉外知识产权律师,更为重要的是要知己知彼,了解中国最大的贸易竞争对手或者说贸易争端发起最多的国家——美国的法律体系,才能够在国际竞争中获得优势。
 
  因此考取美国律师执照,即参加美国律师资格考试,助你成为涉外知识产权律师。成为美国执业律师是目前证明自己英语能力和对外国法规的精通。
 
  或者,继续深造自己,读个LL.M,加深自己对于美国相关法律体系的认识,回国后到外资所或者是红圈所成为专业涉外律师。
 
  成为美国执业律师的好处
 
  报考CABAR/NYBAR成为美国律师,不仅可以提高法律服务国际竞争力、升职加薪,更是法律人才实现国际化的最佳途径!
 
  ①拥有签字权。能够处理跨境交易及涉外业务,承接国际咨询、国际仲裁等工作,拓宽业务范围。
  ②快速提升法律英语水平,包括写作、阅读理解、书面辩解等,可精通中国和英美法系,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③就业前景广阔,进入国内外知名律所,提升职场竞争力。
  ④可与其他证书互认免考,如美国注册法务会计、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等,增加自身含金量。
  ⑤转化同等学历,增添海外学历背景。
  ⑥超过180+国家的认可,是世界认可的技术型人才,移民之路将更加顺畅。
 
 
  本文为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