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为一名合格律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统计,全美执业律师已超过一百万,即平均每300人就有一个律师;而在中国,中国执业律师人数为36.5万,即平均每4500人拥有一个律师。在美国,律师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律师常常为他们的客户处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法律事务。而在中国,人们似乎长久持有着这样一种观点:害怕被官司缠身,因而忽略律师对于生活的重要帮助。但不管你身处何处,想要成为一位合格的律师,除了要通过严格的职业考试,还要具备专属于律师的职业素质。
 
  一、沟通技巧
 
  律师需要具备良好的口头沟通技巧,这样才能在法庭上向法官和陪审团提出令人信服的论点。他们也必须是优秀的听众,了解和分析客户的想法与诉求。同时他们还必须具备良好的书面沟通技巧,这在撰写各项文书时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二、逻辑判断
 
  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对律师来说很重要。他们必须能够遵循一系列的逻辑,在他们自己的论点中找出潜在的麻烦,并发现他们的反对者甚至他们自己的客户提出的推理中的弱点。律师们必须经常运用他们的判断力来决定最佳行动方案。
 
  三、人际交往技巧
 
  律师应该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不仅要能够说服客户听从自己的建议,也能够法庭上娓娓道来,有理有据。这要求律师懂得看人,能在必要时刻找出采取的最佳方法。比如说在提交案件时,律师必须能够看明白陪审员对陈述和证词的反应,并且他们还要能审视证人,以了解个人的证词是否诚实和不偏袒。
 
  四、分析能力
 
  律师必须在法学院和案件准备期间吸收大量信息,然后以合理的方式组织和分析信息。如果不止一个法律或先例适用于某种情况,律师必须评估哪个论点最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
 
  五、毅力程度
 
  成为一名律师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最典型的路径是先取得学士学位,其次接受持续三年的法学院教育,最后还要通过州律师考试才能被允许执业。一旦他们通过律师考试并开始接受案件,他们还将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研究,准备文件和采访证人。这一路走来,没有坚持与毅力是没有办法做到的。因此,成为一位合格律师,你还要具备无比坚韧的毅力。
 
  以上的素质,你是否已经具备呢?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愿你在律师的道路上越行越远,越走越光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宏景USBAR”公众号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