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宝妈加州律考首战报捷之经验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2017年7月的加州律师考试中,宏景国际教育的学员曾律师顺利通过了考试。为了让更多的中国考生近距离了解美国加州律师考试,小编特邀请曾律师进行此专访,和大家分享曾律师的加州律考经历。

  问

  曾律师,您好。恭喜您通过加州律师考试,也十分感谢您能接受这次采访~请问您能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吗?

  答

  谢谢!我毕业后在Baker McKenzie的知识产权部做,后来去了另一家美国所Dorsey & Whitney。现在在前老板开的所(Simone IP Service)从事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

  问

  您完成了4年的本科法学学习后,为什么会选择去加拿大修读LLM呢?

  答

  我大学四年一直都是拿一等奖学金,本来是有机会保研的,但是觉得自己学的东西不够,想出去学些东西。选择去加拿大是因为McGill是第一个给我offer的,而且它所在的城市Montreal很美、非常安全、开明和多元化。

  问

  您取得了加拿大LLM毕业证书后,为什么又会想考取美国加州的执业律师资格证呢?

  答

  因为在加拿大读研是不可以考那里的bar的,而我现在在香港工作有个common law jurisdiction的牌会好些,而要在香港拿一个牌时间太长,所以决定考加州的。

  问

  曾律师,您分别修读过中国、加拿大以及美国的法律课程,相信您对这三者的法律差异应该有很直观的感受,您可以向我们讲一下您在学习中感受到的中、美、加三国的法律文化差异吗?

  答

  实际上,我在香港之前也有读一些关于香港和英国的法律。但无论就香港、美国还是加拿大的法律,我学的时间都不是很长,而且也不是所有的部门法都有接触,再加上在美国和加拿大生活的时间不长,所以可能没有资格谈中、美、加三国的法律文化差异。仅仅就我所从事的知识产权领域来说,我觉得三个国家在实体方面的相同点还是很多的,比如都着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差异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程序和执法方面的问题。

  问

  您可以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加州律考都学习哪些内容吗?

  答

  我准备加州律考主要就是根据宏景列出的提纲以及提供的资料准备的。学习的内容主要有民事诉讼法、刑法和刑事诉讼法、宪法、侵权法、合同法、不动产法、遗嘱和继承、证据法、community property、remedies、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以及business associations.

  问

  学习过程中,您觉得对于中国考生来讲,重点和难点分别在什么部分呢?考试难度怎么样呢?您是如何克服的呢?

  答

  重点其实宏景的老师们在授课的时候都会提到,而且Barbri的书其实已经把整个考试的绝大部分内容都囊括了。我觉得可以根据宏景老师们的PPT进行复习,看看barbri的long book或者conviser review。至于具体读哪本,要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比如我自己就喜欢看那本long book,因为有很多小案例帮助我理解。我觉得难点主要在一些我平时比较少接触的subject和rules上面,比如real property一开始介绍的各种物权所有类型以及rule against perpetuity之类的,这个东西比较难搞清楚,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太搞清楚。我主要就是根据老师说的,记住一些基本概念就好。估计我们都没有时间去深入研究透彻。就像宏景老师们所说的,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搞得清楚,但是把大部分知识掌握了就可以应对考试了。

  问

  您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平时工作应该也比较繁忙,您是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呢?从Jason老师那里得知您是一次性通过的加州律师考试(此处应有掌声),您的备考方法肯定也很有借鉴价值。您可以和大家分享您的学习方法吗?

  答

  估计大家都很忙,都要上班带孩子之类的。我大概在今年三四月份决定考试后一般每天晚上等宝宝睡觉后会看一个小时的书左右,周六也会复习,但是周日要留给宝宝陪他玩。这样进行了一个月之后发现时间不够,而且这样片段式地学习遗忘率很高,我后来干脆请了两个月假专注于复习。每周复习六天左右,白天复习,晚上陪宝宝,周日也留给宝宝。

  我的学习方法就是先制定一个Schedule,一般情况下严格按照schedule进行复习,比如每4-5天复习一个subject,包括听宏景的课程、看long book、做MBE和看essay。做MBE的时候,我根据宏景老师说的,做对的题一般就不管了,做错的会标记下来有时间再做一次。还有就是我很同意宏景老师说的没必要做太多题,因为很多题目可能那只是换了场景和故事,rules是一样的,做的太多效果并不一定会好。所以我做的题出了barbri的mbe,就没做其他题目了。

  至于essay,看barbri的essay那本书应该足够应付考试了。因为时间有限,我很少看着题目自己draft一个答案,而是直接看答案,把涉及到的rules分析和总结一下,或者highlight出来,复习的时候就主要看这些节省时间。至于考试中如果出现没有复习到的rules 怎么办,我自己这次考试就没怎么复习到california civil procedure, 看到essay有关于ca civil procedure的题,一开始不知道怎么下手,不过后来还是尽量冷静下来,follow宏景老师说的自己编rules,apply rules,并给出conclusion。最后拼拼凑凑出快到1000字。可能分数很低,但是无论怎样,我们过了就行。

  问

  通过加州律师考试之后,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呢?是想在中国做一名专业且国际化的涉外律师还是准备去美国工作呢?

  答

  暂时没有跳槽的打算,还是继续做知识产权方面的涉外业务。也暂时没有出国的打算,蛮喜欢香港的天气和食物,虽然地方太小很拥挤,所以暂时还是会留在香港。

  问

  一路走来,从国内法学学士到加拿大法学硕士,再到通过美国加州律师考试,想必您一定有些感悟。对于我们想了解美国律师考试的考生,您想和大家说些什么呢?

  答

  也没有很多感悟。我选择学法律是因为对它感兴趣,所以一路学来还是蛮享受整个过程的,也不用想太多事情。如果大家想考美国律师考试,那就尽快付诸实践也不要有太大压力,因为无论结果怎样,学到的东西总是自己的,长远来说我觉得应该是有利而无害的。

  在此,非常感谢曾律师的倾情分享~曾律师的分享让小编想到了一句话,比你优秀的人永远还比你努力。与君共勉!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