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他用小卡片征服了美国三个州的律师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一共参加并通过了三个州的考试:佛罗里达州、纽约州以及加州。加州是我最近参加的一次考试(2015年2月),由于我在备考期间还有份全职工作,所以对我来说也是难度最大的一次考试(此次加州律考通过率为39.5%)。

  对于没有工作经验、时间断断续续的人来说,参加Bar考试可能是一件极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但如果你还在事务所一边实习一边准备考bar的话,那简直就是恐怖!

  参加加州bar exam是一段身心皆受磨炼的经历,我很幸运的通过了这项考试,所以我想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更多的人通过加州bar或者其他州的律考。我平时都比较忙,只有考前的最后一周才请了假全力准备复习,这个方法让我在短时间内尽可能的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首先,我在Barbri的网站上观看了各种法律法规,并依此自己列出了一个考试大纲。如果你觉得自己对法律知识比较了解的话,你可以以1.5的速度观看,加快自己的进程。我在两年前参加了NYBar的考试,所以有一定的MBE基础,所以法律法规的内容一共只花了我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其次,我将大纲涉及的每项法律简要的做成了小卡片。卡片的一面写的是关于法律概念,另一面就是关于这项法律概念的解释。我大约花了两个半星期制作卡片,我翻阅了很多资料,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些卡片也帮我熟悉了各项考试内容。

图为我的卡片展示,其中关于PR的卡片内容最多

  第三,我花了1个星期将所有的小卡片进一步浓缩,只留下最重要的内容并精简概念,让这些小卡片可以随身携带。这个过程也是一次对考试内容的复习。不得不说,这些“一片式教材”真的很方便,使我在办公期间也能进行高效学习。

关于Torts的卡片

  在考试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我把重点放在了每一个给我带来最多麻烦的考题上。(去你的证据法)由于MBE的占分比比较高,我最后还是做了大量的练习题。在最后的这六个星期里,我发现自己存在着大量的问题,我都尝试着一一解决。

  我也归纳总结了一些写作习题。大多数人在做写作练习的时候都会写好每条rule,并追求像模范答案一样完美无缺。在这一点上,我有点特立独行,我不想浪费我宝贵的时间在这些无聊的法律法规上,所以我的写作部分一直都只是写个题纲而已。(那段时间,律所非常忙,所以学习的时间十分有限)

  关于写作部分我要重点说明:不管你认为自己写的有多么的完美无缺,只要你拿自己的答案与标准答案进行对比,你都会有些小抓狂。你想一想,出题者花了数小时(也有可能是数天)为自己的题目撰写答案,其涉及的法律法规肯定比我们在闭卷且短短2-3个小时内想的全面。

  考bar的方法各有千秋,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我用这个方法备考了4个月就通过了考试,或许,你也值得一试。

  最后,祝大家考试好运。

  作者:Morgan

  本文为原创,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