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为一名涉外律师首先是要获得证书,其次是……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01年,我国正式加入WTO,成为世贸组织第143个成员,此后国内外资本和人员的流动日益频繁。根据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数据,2015年度我国合同利用外资项目达到26575个,总额超过1200亿美元。

  有人的地方就有纠纷。“入世”以后,我国企业和公民的涉外纠纷数量也急剧增长,而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却一直处于较为匮乏的状态,能够在国家层面代理政府解决国际纠纷的涉外律师更是少之又少。?2012年,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制定了“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拟用四年时间培养数百名精通相关领域业务和国际规则、具有全球视野、丰富执业经验和跨语言、跨文化运用能力的懂法律、懂经济、懂外语的复合型高素质律师领军人才,并建立了全国涉外律师人才库。截至2016年底,全国共有500余名律师进入该人才库,但同目前全国律师总数32.8万人相比,所占比例仅0.15%。

  而在2017年1月8日,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指出了发展涉外律师的重要性,更对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作出了全面部署。

  近日,全国律协也印发了《关于资助律师参加国际律师组织活动选拔结果的通知》,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刘尔婵等15名律师将作为被资助对象参加国际律师协会、环太律师协会以及国际律师联盟相关活动。作为宏景国际教育的讲师,刘尔婵律师说,能够代表中国律师在国际律师舞台上与国际律师同行交流,对于他们这15位律师来说,既是荣誉,也是挑战;能够从众多国内律师同行中脱颖而出,也是律师行业对他们涉外业务能力的充分认可。

  请允许小编为我们的刘尔婵律师小小的骄傲一下~

  什么是涉外律师涉外律师(lawyers specially handling foreign-related matters)指拥有律师执业执业资格,主要以涉外诉讼或仲裁和涉外非诉讼法律服务为主的律师。

  成为涉外律师的基本条件

  1.证书: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获得律师执业资格证书。(主要以涉外诉讼或仲裁和涉外非诉讼法律服务为主的律师)国际法、国际私法或国际经济法等相关法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知识:通晓外商投资、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知识。

  3.英语:一个好的涉外律师,首先要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这是进入涉外律师领域最基本的前提。涉外律师的白话不一定要特别流利,但因为需要处理大量中英法律文件,对英文的书写能力要求非常高。

  4.认识:了解国外公民和外资企业的办事风格及运作方式,认识文化间的差异。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国外客户、外国司法机构对法律文本的要求较高,应以严谨负责的立场对待工作,在细节中体现专业水准。

  成为涉外律师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最难的地方不是证书也不是知识,而是英语水平。那如何才能征服英语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呢?

  涉外法律英语学习方法

  1.Law and Legal Culture in English Speaking Countries;

  2.Using International Legal Systems to Resolve Transnational Disputes;

  3.Reading Legal English;

  4.Writing Legal English;

  5.Lawyering Skills.

  涉外法律英语学习优势

  1.掌握英美普通法律师思维,提升英美法律相关交流能力;

  2.写作,口语双管齐下,法律英语交流能力有效输出;

  3.掌握多种类型法律文件例如案例,合同条款,和律师专有名词;

  4.练习法律英语写作技巧,搭建论证文件结构,例如法律备忘录、合同条款以及顾问客户双方对话;

  5.深深浸入英美普通法系思维,成为真正专业训练有素的涉外律师。

  学好涉外英语,然后成为涉外律师,最后成就高薪人生,走向事业巅峰,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呀!

  本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案源宝、律新社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