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司考改革,你想问的都在这里......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3-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改革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其中“特定法律职业”是指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

  2.非法本能不能考?

  法律职业的准入条件:

  (一)全日制+法学类本科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二)全日制+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

  (三)全日制+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相应学位+从事法律工作三年以上。

  但是这不是司法部公布的政策调整,只是中办和国办为我们调整的方向,具体落实还得司法部最终确定。

  3.大三法科生可以报考吗?

  全日制+法学类本科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第一,必须要求是全日制;

  第二,法学类本科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在校生虽然报名的时候没有学历+学位证,但是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毕业后才拿到的,凭毕业证和学位证去拿法律职业资格证。

  4.法学第二学位可以报考吗?

  依然是按照先考试后拿证的逻辑。如果没有法学学历证书,只有学位证书,那么就适用准入条件第二条:全日制+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 第三条就太浪费时间了。

  5.改革后,只要考到证书就可以就业了?

  不行,这只是准入条件而已,“司考改革”并不会改善法学生就业率,就业情况关乎经济趋势,并不是“司考改革”能改变的,未来法律领域的就业门槛也可能会抬高。

  6.上次司考没过,这次门槛又抬高了,怎么办?

  (1)按照往常的做法,继续准备司考,尽量考取法硕,给自己累积更多的亮点

  (2)报考美国律考,比较容易通过,提升就业优势

  7.想留在国内,又是想把“中国司考”和“美国律考”双收?

  (1)在国内报读在线LL.M.课程获得美国律考报考资格

  (2)参加美国加州律师考试

  8.参加“美国律考”会不会影响“中国司考”?

  按照老师的教学指导学习,不会影响,也可分先后,先选择对自己就业前景有优势的考试。

  文| 曾俊博

  声明:本文系编辑整理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宏景国际教育,不仅提供美国加州、纽约州的执业律师考试专业课程培训,还提供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国际反洗钱师、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各大项目的培训,拥有多年培训经验,已成功输送数百名优秀国际人才,工作轨迹遍布世界各地,涉外律师享受顶级年薪。返回“宏景USBAR”公众号主页菜单栏,点击“免费评估”,我们将给您免费进行职业考试评估,赶快加入我们吧!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