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律师美国成功维权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德衡律师事务所今天透露,该所律师吴某近日在美国成功维权,获得参加美国纽约州律师考试的资格。从辽宁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后,吴某2007年加盟德衡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执业律师,目前是德衡律师集团驻华盛顿代表、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据悉,该所律师吴昊近日在美国成功维权,获得参加美国纽约州律师考试的资格。

  从辽宁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后,吴某2007年加盟德衡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执业律师,目前是德衡律师集团驻华盛顿代表、事务所合伙人。吴某从2012年8月开始,同时在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学位。

  美国纽约州2011年修改了律师考试规则,对外国人报考采取了严格的规定,不仅对外国人在美国的学习课程有了更多限制,而且对外国人在美国以外 其他国家的法学教育也有严格要求。准备参加纽约州律师考试的吴昊,根据相关规定,将其在中国受法学教育相关材料寄交纽约州律师考试审 核委员会审核。当年11月,审核委员会出具审核结果,认为吴某的中国法学教育(法律硕士)未达到纽约州法律规定的相应要求,认定吴某不得参加纽约州律师考试。

  吴某不服该委员会的审核决定,向纽约州上诉法院提出申诉。吴某申诉认为,自己在中国接受的法学教育已经满足了在中国从事法律职业的要求,符合美国纽约州法律的立法目的。审核委员会严格适用法律条文,虽然形式上符合法律规定,但实质上违法了公平原则并侵犯了报考者的合法权益。

  纽约州上诉法院审理后,采纳了吴某律师的申诉理由,近日判令豁免“外国人参加纽约州律师考试相关规则”对吴某律师的严格适用,并判令吴某取得美国法学硕士学位及完成指定课程后,即可参加纽约州律师考试。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www.hongjingedu.com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