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留学法律专业Bar考试指南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教育  2014-10-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读Law School的学生,不想考Bar的,都不是上进的学生”,这话不假,因为其一只要想一下,花了那么多钱,仅仅是为了一纸文凭,未免太不值了;其二考Bar实际上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一种肯定;其三作为律师这种有从业资质门槛的行业来说,有没有Bar对自身的发展是有天壤之别的:有了Bar就有了签字权,举个例子来说,在很多的律师事务所里,真正具有律师证的仅有几个老板或者合伙人。这些人仅仅指导普通员工去处理和实施工作,他们只是在最终的文件上签字,而只有有资质的人签字,在法律上才产生效力。有了Bar, 有了签字权, 那么就有机会脱离底层的体力劳动,发展空间就更为宽广。

  美国不像我们中国有一个统一的司法考试,他们每个州的司法都是独立的,都有自己的律师资格考试,因此取得了任何一州的Bar,都只能在该州执业。如果需要跨州的话,需要申请,且对于律师的从业时限有要求的,通常来说需要4-7年的时间。但是首都华盛顿特区是比较特殊的,在任何一州取得了Bar都可以在这里执业。 JD的J

  报名限制:JD的学生考Bar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读JD的学生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做律师),而LLM的学生考Bar却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性,那么LLM的学生可以考Bar吗?答案是肯定的。LLM的学生可以考Bar,但是,仅仅可以去以下13个州考:

  1)Arizona(亚利桑那州)

  2)California(加州)

  3)Connecticut(康涅狄格州)

  4)Michigan(密歇根州)

  5)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州)

  6)New York(纽约州)

  7)North Carolina(北卡罗来纳州)

  8)South Carolina(南卡罗来纳州)

  9)Rhode Island(罗德岛州)

  10)Tennessee(田纳西州)

  11)Virginia(弗吉尼亚州)

  12)Texas(德克萨斯州)

  13)Kentucky(肯塔基州)

  第二:LLM能去这13个州考试的前提是修够20个ABA(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美国律师协会)所承认的法学院的学分

  美国Bar考试每年有两次,分别在二月和七月,考试一般分为两部分:联邦统考和州单考。考试时间为两到三天,根据具体州而不同。比如,纽约州为两天:上午3小时,下午3小时15分。

  联邦统考部分分为MBE(Multistate Bar Examination),MEE(Multistate Essays Examination)和MPT (Multistate Performance Test)三部分

  各州自行决定采用其一或全部,考试内容是联邦统一法和通行普通法。科目包括:宪法、刑法和刑事程序法、证据法、合同法、不动产和侵权行为法等。另外还有MBE、MEE、 MPT打包在一起的考试,叫做UBE(Uniform Bar Examination),但仅有为数不多的州采用

  通过了Bar考试可不是万事大吉了,因为即使通过了Bar考试,还必须通过MPRE(Multistate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Examination职业责任联考)才能被授予执业资格。MPRE是单独的全国考试,考试形式全为多项选择题,有60个题目,为时2小时5分钟,考试一年有三次,分别在3月、8月和11月,可在任何州考,不同的是各州通过的分数线不一样,但是成绩是全国有效的。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www.hongjingedu.com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