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苹果手机都双卡双待了,你还要做那个只会单一技能的医生吗?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9-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每年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堪比科技春晚
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今早的苹果发布会
划重点其实就一句话
史上“最”字最多的IPHONE来了!
 
 
史上最大的屏幕
 
史上最亮眼的土豪金
史上颜色最多
史上最贵的价格
当然还有让广大中国果粉们高兴的一件事
推出中国特供版的双卡双待IPHONE!
 
 
  作为一向任性的苹果商,终于对中国市场的呼声做出了回应,推出双卡双待手机,那你呢?
 
  自从中国2001年进入WTO以后,中国在各行各业都进行了国际化改造,我们唯独临床医学掉了队。拒绝循证医学、标准评价系统的缺失、坚持用中文教材教学、几乎和国际的临床医学没有任何交流和对接,让我们的医生显得技能单一,临床水平有限。
 
  为什么欧美医生的临床水平和临床知识要远高于国内?为什么欧美的临床培训体系要远优于国内?为什么欧美临床医师的未来上升空间要远强于国内临床医生?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发展迅速,医疗行业也日新月异,医生不时刻紧跟先进的治疗技术和手段,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
 
  就如我们曾经的一位学员是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医院的重点培养对象,SCI论文和基金一堆,还破格拿到了博导的资格,职业前景非常不错,在出国访学之后他果断选择了考USMLE,因为他见识到美国医师的临床水平,认识到自已的不足,所以他放弃了安逸的生活,踏上了美国医生考试(USMLE)考试之路,不问前程凶吉,但求落幕无悔。
 
  当然在选择考USMLE的时候,有不少的考生跟我说过这些问题:USMLE考试内容太难、match太难、考USMLE耗时太长、没时间准备等等问题,在中国,医生如果以副高为目标,他要读研、读博、经历执业医师考试、规范化培训考试,主治医师考试、副高职称考试、职称计算机考试、发升主治文章、发升副高文章,还要写课题标书,写sci,而2018《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统计,在我国,副高级职称医生年平均收入为88638.24元,这其中付出的努力和回报比率几乎不成正比。
 
  而在美国,据Medscape的2018年医师收入,美国临床医师的平均收入为299,000美元,折合人民币2,047,552元,最高的整形医师的年平均收入为571,140美元,折合人民币3910652.694元,家庭医师年平均收入229,950美元,折合人民币1574697.6元,在国内,能拿到以上任一薪资的人屈指可数,而想要拿到这个薪资背后的艰辛和辛酸更是不可言喻的。就算在美国,普通的行业想要得到这个薪资都需要经历很多的艰辛,而就是美国人,想要当上医生也有很多人被挤下独木桥的,美国知名医学院每年从所有申请者中挑选10%左右的学生面试,再从10%~15%的面试者中确定名单录取为医学生,而中国人想当美国医生,只要你认真准备考试,通过USMLE考试和住院医师培训,你就可以过上了你理想医生生活,你有什么理由不尝试一下呢!
 
 
  本文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