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医生】丨【Dr.Yu医学专栏】丨盘点那些癌前病变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7-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tinic keratosis  光化性角化病
 
  紫外线长期照射引起的皮肤片状的增厚伴随蜕皮。当然也包括那些喜欢用室内紫外线把自己的皮肤照黑的欧美人。这个病是皮肤癌(鳞状细胞癌)的癌前病变。出现这个疾病后,每年癌变的几率大概是1%。总体的几率在20%左右 (因为很多人出现这个症状的年龄已经偏大)。
 
  如果对病人进行处理,如冷凝,手术,激光可以大大降低它癌变的可能性。
 
  Ductal Carcinoma in situ 乳管原位癌
 
  主要发病的原因除了家族史外,还有过多过长时间的雌激素刺激,如初潮过早,更年期过晚,或者雌激素替代疗法。因为乳腺的疾病通常可以被早发现,所以因为不治疗癌变的数据没有。但有2%的病人,虽然经过治疗,但是会在10年之内出现死亡。
 
  Barret's esophagus 巴瑞特食管
 
  最常见的原因是反胃酸。而反胃酸的原因通常是因为食管最下端的肌肉收缩无力,导致腹压高的时候可以引起胃酸返流到食管。长此以往会引起食管末端的鳞状上皮变成柱状上皮。
 
  一旦发现这个疾病,大概每1000个病人有1.2个病人在一年后会发生癌变。但一旦发生癌变(食管下段腺癌),它的死亡率可以高达85%。
 
  对于这个病的处理,主要以定期食管镜观察为主。严重病例可以用手术连预防癌症的发生。
 
  Hereditary nonpolyposis colorectal cancer 遗传性非息肉性肠管肛门癌
 
  虽然名字带癌,但它本身不是癌。通常导致的原因是对DNA复制错误修复异常。它是很多种癌症的癌前病,如大肠癌,子宫内膜癌等等。因为这个病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以父母任何一方有这个基因,孩子就一定会有。
 
  有报道称,阿司匹林可以复方这个病的发生。而一旦长期发生这个病,病人非常容易发生大肠癌。总体恶变的可能性会在20-30%。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