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详解美国医考STEP 2(临床医学知识&技能)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5-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Step2 是美国医生(USMLE)考试的第二步,包含Step2 CK & CS,Step2 CK、Step2 CS 评估的主要是考生可否在监督下提供必要的临床科学知识,技能和理解临床科学的能力,并重视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Step2 CK确保考生能适当关注临床科学原理和以患者为中心的基本技能,为安全的医学实践提供基础。Step2 CS  主要考核的是考生临床能力,包括临床综合能力(ICE)、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 (CIS),英语口语能力(SEP)。
 
  对于所有国际医学院毕业生而言,通过USMLE Step2 考试对于MATCH美国住院医师是非常重要的。Step2 CK 考试是获得ECFMG认证的必备条件,对于MATCH美国住院医内科的绝大部分项目而言,会明确要求 Step2 CK 不低于220分。Step2 CS 是一个通过性考试,虽然没有分数之别,但是是否一次性通过考试对于Match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Step2考试内容
 
  Step2 CK考察范围广,涵盖了人体各个器官系统,侧重于考察考生对于各器官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管理和预防等临床理论知识以及医学文献判读、医患沟通、医疗安全和伦理等内容。内容按学科划分:Internal Medicine(内科)、Surgery(外科)、Obstetric and Gynaecology(妇产科)、Paediatrics(儿科)、Psychiatry(精神科)等各个临床学科。
 
  Step2 CK考试大纲
 
  • General Principles of Foundational Science  基础科学的一般原理
 
  • Immune System、Blood & Lymphoreticular Systems、Behavioral Health、Nervous System & Special Senses、Skin & Subcutaneous Tissue、Musculoskeletal System、Cardiovascular System、Respiratory System、Gastrointestinal System、Renal & Urinary Systems、
  Pregnancy, Childbirth, & the Puerperium、Female Reproductive System & Breast、Male Reproductive System、Endocrine System、Multisystem Processes & Disorders
  免疫系统、血液&网状淋巴系统、行为健康、神经系统&特殊感觉、皮肤&皮下组织、肌肉骨骼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女性生殖系统和乳腺、男性生殖、内分泌系统、多系统疾病。
 
  • Biostatistics & Epidemiology/Population Health、Interpretation of the Medical Literature 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人群健康、医学文献判读
 
  Step2 CK 考察医师基本能力说明
 
  Medical Knowledge/Scientific Concepts 医学知识及基本概念
  Patient Care: Diagnosis(临床实践:诊断)
  History/Physical Examination (病史、体格检查)
  Laboratory/Diagnostic Studies(辅助检查)
  Diagnosis(诊断)
  Prognosis/Outcome(预后转归)
  Patient Care: Management(临床实践:管理)
  Health Maintenance/Disease Prevention (健康维护/疾病预防)
  Pharmacotherapy (药物治疗)
  Clinical Interventions (临床干预)
  Mixed Management(综合管理)
  Surveillance for Disease Recurrence (疾病复发监测)
  Professionalism (职业素养)
  Systems-based Practice/Patient Safety(基于系统实践/医疗安全)
  Practice-based Learning(基于实践学习)
 
  Step2 CS 评估考生是否可以在监督下展示对于安全有效的病人护理基本临床技能。step 2 CS考试包含3个部分:Integrated Clinical Encounter(综合临床接触能力)、Communication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沟通和人际交往技能)、Spoken English Proficiency.(英语口语能力)。
 
  在Step 2 CS 考试中,考生将遇到各种广泛的重要症状、诊断病例以及具有各种背景的病人。包括类别包括但不限于心血管,体质,胃肠,泌尿生殖器,肌肉骨骼,神经,精神,呼吸和女性健康。
 
  常见的症状与体征有腹胀、腹痛、月经异常、改变排便习惯(如便秘,腹泻,大便失禁)、咳嗽、吞咽困难等,具体如下图:
 
 
  Step2 考试形式
 
  Step2 CK 为临床医学知识考试,包含单选题318题,绝大部分为文字选择题,部分包括血涂片、心电图、X线/CT/MRI片、多媒体视频、心音听诊、药物广告、医学文献摘录等等,209分合格。考试时间为9小时,以机考的方式进行。
 
  Step2 CS 为临床技能考试,包含临床案例12个,每个案例原则上由一个标准化病人,带着某种主诉,在诊室等待医生查体问诊。考试通过以Pass\Fail为评分标准,考试时间为8小时,以实体考试进行。
 
  Step 2 CK 在全球分布考点,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都可以参加考试。Step 2 CS 目前只在美国本土进行考试,分别在费城、洛杉矶、亚特兰大、芝加哥、休斯顿五个城市进行考试,以B1/B2签证赴考即可。
 
  对于考生而言,Step2 CK考试获得高分对于申请美国住院医师面试数量和是否Match成功有重要影响。对于英语口语不够自信和没有美国临床实习经验的考生,考Step2 CS 宁愿多花一些钱在辅导班或模拟考试上,也一定要让自己尽量一次性通过考试。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