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0后怀孕辣妈,我咬咬牙就通过USMLE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3-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你决定坚持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当我决定要考USMLE时,我身边的人都十分的震惊,不仅是因为我有一份深圳三甲医院的稳定工作,更因为我刚刚生完孩子。那份初为人母的那份喜悦也经常让我手足无措,带小孩我没有经验,生产时身体的创伤,而我还要准备USMLE考试,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是十分的焦虑。

  如果是什么动力让我坚持了这个决定,那绝对是我父母和丈夫给我的强有力的支持,让我最终坚持了下来。

  我的爸妈劝不动我之后,立即从老家出发来到深圳照料我的生活,他们每天都在研究各种食谱,给我补身体,光给我做饭,带小孩,他们就一天到晚,忙个没完,每天还定时叫我休息。我老公每天辛苦工作,赚钱养家,回到家又帮忙收拾,和我父母沟通家里的大小琐事,还不断的鼓励与安慰我。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无比感恩我的家人,有他们,才有今天的我。

  虽然有爸妈和老公的帮助,我还是时常感到恐慌和痛苦,由于我坚持给孩子喂母乳,我要每隔两个小时就起来泵奶,晚上也要睡一会就起来泵奶,我经常觉得自己就要崩溃了。

  虽然,我在医学院读书的时候,成绩很好,但是USMLE的考试内容太多太难,不是光记住了就好,很多内容也需要重新学习,我还要一边加强自己的英语,这种螺旋上升的缓慢过程,曾让我一度陷入海量知识的深渊。

  后来,在跟宏景的老师请教之后,我知道了哪些是考试的重点,哪里应该着重学习。光自己蒙头上课学习是不够,你要充分跟导师交流。在得到老师的指点后,我开始做计划,学会抓住重要的知识点,合理分配时间,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重要的考试内容上,并每天坚持做题。这样做,辛苦吗?很辛苦,但我觉得是值得的。也再次感谢宏景的老师,在关键的时刻真的给了我不少的指导和鼓励。

  不能忽略孩子还要学习,因此我制定了一个非常严格的时间表,什么时候和孩子互动,什么时候泵奶,什么时候学习什么内容,学多长时间才可以干其他事情……我都严格按照时间表的要求来做,渐渐地,我也就习惯并喜欢上了这样的充实日子,在要参加考试前一天,我还带着我的女儿出去散步了。

  考试的当天,我很放松,因为我努力了,我平平稳稳的考完STEP 1,但是考完走出考场,看到我老公,心中百味杂陈,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成绩出来的那天,我和家人出去欢乐地吃了一顿,那段疯狂的时光已去,我又开始重新上路了。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