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ATCH住院医前,我到底要不要先考STPE3?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3-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了增加MATCH住院医的成功率,我是不是要先考STEP3?

  问:不少考生咨询小编:“在准备申请美国住院医项目时,是要直接申请美国住院医匹配培训还是要考完STEP3再申请?因为有听前辈们说通过STEP3考试,可以增加MATCH住院医的成功率。”

  答:确实STEP3 考试成绩对于住院医匹配项目有影响因素。STEP3成绩有可能加强居留申请,但是作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

  为何呢?

  根据NRMP调查显示,STEP3成绩是雇主在面试时最后会考虑的一个因素,大部分美国医学院毕业生也是等到他们储备了足够的医学知识和培训才来参加考试。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STEP3就并不重要, 对于国际毕业生而言,雇主更希望你通过STEP3考试,原因如下:

  ▲ 显示你对此次住院医项目准备的周全与重视;

  ▲ 在你的住院医培训,你没有准备考试的压力,可以更轻松、专注完成住院医培训;

  ▲ 通过STEP3 考试,你可以申请永久许可证,而不是有限的临时许可证。

  ▲ 通过USMLE STEP3考试就符合H1-B签证赞助条件之一。

  ▲ 不少州要求住院医医生必须在培训第三年以前通过STEP3考试。

  总而言之,通过STEP3考试对于国际毕业医学生是有益无害,但是如果要考STEP3,就要充分准备并以较高的分数通过,没有通过考试,反而会对你的住院医申请造成影响。

  STEP3考试重点

  USMLE STEP3考试是评估考生是否能够运用医学知识以及对生物和临床医学的理解,从而能够在无上级医生监督指导下独立行医,考试尤其强调对非住院病人的处理。STEP3考试是对医生处理一般医疗问题的独立能力进行最后的评估。

  STEP3为综合考试,196分合格,需时两天,Day 1: 临床知识的单选题,233题。考试时间为7小时。Day 2:临床情景的单选题、病历模拟诊断测试单选题180题+模拟案例13题,考试时间为9小时,以机考的方式进行。

  考试内容:USMLE STEP3

  是沿着两个主要方向来组织的:临床接触框架和医生任务。

  ◆临床接触框架 (Clinical Encounter Frame) :20% - 30% ;

  初诊(Initial care) :50% - 60% ;

  复诊(Continued care) :15% - 25% ;

  急诊(Emergency care) ;

  ◆ 医生任务(Physician Task) :8% - 12% ;

  采集病史和体格检查 :8% - 12% ;

  使用实验室及诊断检查:8% - 12% ;

  建立最可能的诊断:8% - 12% ;

  评估病情的严重性 :8% - 12% ;

  运用科学概念和疾病机制:45% -55% ;

  ◆ 病人的处理;

  ◆ 健康维持;

  ◆ 临床介入;

  ◆ 临床治疗;

  ◆ 法律和伦理问题。

  临床接触框架反映了在美国医生对病人从事临床诊疗活动的环境的基本特征。接触范畴可以从和病人初次接触解决非急症的问题,延伸到长期规律的病人接触以提供持续的诊疗,再延伸到在危及生命的急诊情况下和病人的接触。这些接触可以发生在诊所、医生办公室、特殊护理机构、医院、急诊室以及电话上。在某一框架中,每一个考题又代表了六类医生任务之一。例如,初诊接触主要强调采集病史和进行体格检查。与此相对的复诊接触则强调有关预后和治疗的决定。STEP3考试的主要内容是多发及高危性疾病。这些考试内容反映在美国一般医生所日常处理的临床问题。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