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6个月通过USMLE考试,我是怎么做到的?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3-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得知Step 2CK考了252分,按历史成绩来比较,应该是比70%左右的人高,不禁大喜。本来自已估分也就是240-245左右,超过期望值不少,算是2018年我收到第一个大礼包吧。

  01、准备step 2 ck 考试,就是一场临床思维的改造

  如果说Step 1的复习让我把基础知识重新学习了一遍,那么Step 2CK则是让我体验到西医诊疗思路的严谨规范。 Step 2CK类似于诊断学方面的内容,更贴近临床。本以为这些对我来说都是轻车熟路,未必能有太多收益。然而复习以后我才发现,克服以前形成的各种临床错误观念,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最大的困难。此时,年龄大、记忆力减退的问题已经不再明显;如何克服以前形成的根深蒂固的错误观念才是难上加难,直到最后一刻我还是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比方说,实战考试中有一题,患者是70岁的男性,长期吸烟史,这次来检查主诉是体重下降+咳嗽,问首先要给他做哪个检查?给出的选项里有:胸部X片、心电图、腹部CT或腹部超声等。我现在都还后悔为什么当时再三考虑后,还是选择了胸部X片而不是腹部超声。我当时根据患者的主诉和病史,首先考虑患者有肺部的恶性疾病,但是我其实也记得清清楚楚曾经做过的考题里写着65岁以上吸烟男性,要筛查一次腹部超声排除腹主动脉瘤。胸部检查是要查,但应该是胸部CT而非X片。

  02、在职4-6个月准备 step 2CK考试即可

  很多朋友都想问:考Step 2CK到底难不难?要复习多长时间?应该怎么复习?在网上,有关Step1攻略的比较多,Step 2CK则少了很多。原因只有一点,后者的难度降低了不止一个档次。我自已觉得,对于有临床经验的医生,如果是脱产复习,3个月就可以;如果是边工作边复习,4-6个月的时间应该足够。我自已就是边工作边复习,周一到周五每天大约4-5个小时/天,周末6-8个小时/天。我本来计划的是5月开始复习,12月底考试,但是复习到9月份,觉得没有问题,不想再拖时间,就提前到11月底考。其实按照后来考试的结果看,提前到10月底也没关系。

  03、建议先考step 2CK再考Step 1

  Step 2CK考试里要记忆的地方相对少了很多,要理解和做决策的地方非常多,包括神经内科,我从事了很长时间的专业,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复习时有一道例题:70岁的男性,有严重的帕金森病史,口服一堆抗帕金森的药物,因为严重的精神症状来到急诊,问应该怎么处理?选择中包括停用美多芭、停用罗匹罗尼、停用恩托卡朋、给予氯氮平和给予氟哌啶醇。这题我试着问过几个神经内科的主治医生或副主任医师,都给出了错误答案(包括我自已)。患者面临的问题是,帕金森病患者常因为抗帕金森药物而出现或加重精神症状,但是此患者帕金森症状严重,因而不能停药,可抗精神病药物中绝大多数都会加重帕金森症状,只有一种药物几乎没有这种副反应,那就是氯氮平。可能国内很多三甲医院因为严重的血液系统副作用,都已经找不到这种药物了,所以对它的药理特性知之甚少。还有一个例题,患者诊断为吉兰巴雷综合征,四肢无力且症状进展迅速,问首先做的检查是什么?选择中包括血气分析、神经传导速度、肺功能和腰穿等等,多数人可能会选血气分析,我以前查房时也都这样教下级医生,但是解析中指出,如果是血气分析中发现有CO2潴留,往往已经太晚了;应该首先给病人做肺功能的检查,可以发现早期呼吸衰竭表现,做了这么多年的神经内科医生,一句话点醒梦中人的感觉。

  总之,对于有相当临床经验的医生,尤其是内科医生来说,Step 2CK相对比较简单,主要需要做的就是查漏补缺、纠正观念。另外,对于老CMG来说,先考Step 2CK再考Step 1绝对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首先,难度较低容易上手,我知道很多同龄人最终放弃USMLE,就是因为Step 1入门太难,准备的时间也太长;其次是如果Step 2CK准备的好,Step 1更加容易理解,至少知道为什么临床上要了解这些机制,复习时做到有的放矢。

  04、Step 2CK对英语阅读能力的要求更高

  和Step1略有不同,Step 2CK对英语阅读能力的要求相对比较高,尤其是阅读速度。无论是在模考和实战中,Step1阶段我从来没有觉得时间不够用。每个Block有1小时的时间,我基本上45分钟不到就能够做完,还可以翻回去检查一遍。然而在Step 2CK阶段,时间却不那么够用。得益于长期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和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考试(尤其是硕士研究生英语考试),我的英文阅读速度是非常快的,但是Step 2CK考试里的题干出奇的长,而且有时并不容易理解。考试那天,9个Block中有一个Block只有38题,当时我还觉得挺高兴,觉得这个Block应该可以节余点时间,没想到里面有一题,主题干是一个论著的大摘要,粗略估计大约有1000字左右,光阅读并理解题干就超过 5分钟;基于这个主题干出了三道题,每道题还有自已的题干,这3题总共耗时近12分钟,最终这个Block我只提前2分钟做完,完全没有时间再检查有疑问的地方。其它的Block我最多提前10分钟做,绝大多数都是只能提前5分钟完成。

  05、坚持长跑,锻炼意志力

  我2017年5月初来到美国,投奔以前的老板,从事临床科研的工作,相对比较轻松,学校里健身条件也很好,所以我有条件且有时间进行强化健身训练,主要是长跑。半年下来,体重减了不少,中速跑10公里也都能轻松拿下,实战考试时身体状况可能是近5年来最好的时候,我觉得考试时非常受益于此。因为和长跑一样,一整天的考试也会有极点现象,我的极点可能是出现在下午1点-2点左右,当时就觉得出现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有点像不安腿综合征,坐立难安,看题也难以集中精力。由于坚持长跑,在意志品质上多少还算过硬,过了一小段时间也就熬了过去。每个人出现极点的时间可能不同,需要在模考的时候体验,找到自身的规律加以克服。即便这样,在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出现脑力过度消耗的表现,出现困倦和精力不能集中,好在当时还空出20分钟的休息时间,在第7和第8个Block中间多休息了一会。9个小时的考试,结束后人都累的快要虚脱一样,过了好久还头晕脑胀、全身乏力,找了家中餐馆大吃一顿方才缓解过来。

  06、step 2CK考试休息时间建议

  至于休息时间的安排,我是第1、2个Block做完后休息5分钟,3、4个Block做完休息20分钟,第5个Block以后每次间隔都是休息5-10分钟,8个Block全部考完我大约还空出10分钟的休息时间。Step 1考试我能空出很多时间休息、喝水、上洗手间和吃饭,而Step 2CK时我却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中午饭只能吃上一根香蕉加上几块巧克力,水都不敢多喝。因此,建议大家在准备Step 2CK时,适当调整饮食习惯,午餐尽量少吃。毕竟余下的考试和未来的工作中,在西方人的饮食文化中,午餐似乎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早点习惯更好。所以备考的半年里,我午餐都是只吃一到两个水果,或者是一盘蔬菜沙拉,顶多再喝上一杯牛奶咖啡。这样慢慢适应以后,不至于在考试期间出现饥饿或低血糖的问题。总之,连续9个小时的考试,绝对是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加上时间不如Step 1那么充裕,所以之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两方面准备。

  07、考试前一天紧张失眠

  到了考前一天,我在旧金山考场旁边订了一家旅馆,晚上就住在那,第二天一早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考场。其实我并没有太多紧张情绪, 平时也从来没有睡眠方面的问题,然而晚上还是失眠了,主要还是因为害怕睡不着而睡不着,最终只睡了4-5个小时。早餐过后来到考点,身份验证完毕,还是比较坦然的进了考场。在美国考试的话,带美国驾照就行,护照不用带。考场里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考生,各种各样的考试,我是第一拨来,最后一拨走,离开时已然满天星斗。

  08、为希望拼尽全力,什么都是值得的!

  9个小时的考试现在回忆起来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当时觉得还是蛮煎熬的。但是拿到成绩单,遥想着未来希望仍存,依然可以做自已想做的爱做的事业,之前的艰辛自然也算不了什么。当年我满怀希望从美国回到中国,5年后怀着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理想再次回到美国,不禁感谓时势弄人。然而毕竟一个人在哪儿都能找到自己的天地,只要他还怀有希望,并肯为之付出努力!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6个月通过USMLE考试,我是怎么做到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