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床本科毕业,我究竟该考LMCHK还是USMLE?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香港与美国的优越医疗环境吸引了众多医生人才,相仿,美国与香港医生执业证书作为一项广受青睐的国际医生执业资格证书,是全球医生人才寻求海外执业的热门证书。

  香港医生LMCHK考试简介

  LMCHK是香港医务委员会颁发的海外医生到香港合法执业的香港医生执照,英文全称为Licentiate of the Medical Council of Hong Kong,简称为LMCHK,想要获取香港医生LMCHK执照,就要通过LMCHK考试,并完成指定医院里的住院实习。

  美国医生USMLE考试简介

  USMLE,英文全称为United States Medical Licensing Examination,是美国医师执照资格考试。由美国国家医学联合会和美国国家医学考核委员会主办。是所有医生在美国临床执业的唯一途径。

  申请香港医生LMCHK考试要求

  香港申请LMCHK考试资格相对于USMLE要严格些。对于学历要求,申请者学历需要具有不少于五年医学学习并且五年的学习中必须是本科全日制(Full time)且是医疗委员会所认可的学校,至少具备10个月以上医院实习经验、一份医疗委员会认可的毕业证书的毕业生才可报考。

  申请美国医生USMLE考试要求

  USMLE考试资格要求分为两个步骤:首先要先确认自己的医学院是否具有考试,只要是WHO承认的中国医学院的学生均符合这个条件,对于不在WHO名单上的医学院,也可单独联系ECFMG,确认考试资格。其次是学位资格确认,“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的学生或毕业生都可以报考usmle,其他例如“中西医”、“麻醉”、“儿科”、“妇幼保健”等学习内容的专业,如果学校出具的学位证书是是“Bachelor of Medicine”的话,也是有机会取得考试资格的。usmle考试申请一般从大三就可以开始,无须等到毕业。

  香港医生LMCHK考试内容

  香港医生考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基础医学知识考试、 医学英语、临床能力考试。其中基础医学知识考试题目涉及较广,要求考生对疾病的熟悉程度很高。通过所有的考试后,考生match的医院由医院管理局负责安排实习,不用本人再去准备match申请等事宜。

  美国医生USMLE考试内容

  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为三个阶段,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技能以及综合考试,层层深入考察考生的诊断,手术技能和治疗水平等。通过前两个阶段的考试后,考生会拿到ECFMG证书。获得该证书的医师可以获得美国住院医师培训的资格,并需准备match上相关医院,在一年住院医的培训后,通过usmle step3笔试后,便可申请美国行医执照。usmle国际认可度也较高。

  香港医生LMCHK考试语言要求

  LMCHK考试对于英语能力的要求较低,要求能看懂英文医学书,比大学四六级英语程高些,考试的内容,只有第二阶段是纯英文考试,其他部分都由中英文两个版本的语言同时呈现。

  美国医生USMLE考试语言要求

  英语是美国医生行医的硬性条件。因此无论是考试的内容和面试的语言都须使用英语进行,所以英语的基础要求比较扎实,考生们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英语培训课程进行强化,在短期内快速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香港医生LMCHK考试居留问题

  香港LMCHK考试考点只有一个,就是香港,因此内地的考生去香港考试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及护照。在香港当住院医一年,需要申请香港居留权或者working visa,要在成绩出来前先申请。

  美国医生USMLEK考试签证问题

  考美国USMLE需要办理三次签证,第一次是考Step2 CS,用B1签就可以。第二次是考完之后match的面试,这时候也是B签。相对前两次签证,第三次签证就比较有讲究。有的人用J签,就是访问学者的签证。这个比较容易match上,但培训完之后必须回国两年,可能有些机会就错过了。还有一种是H签,提供的机会比较少。可一旦成功match,就可以在那边工作,不需要再回国。

  不管哪个执照考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行,确定好目标,然后坚定的走下去,决不放弃,总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祝愿所有考生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宏景国际教育永远与你同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