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医生match申请之面试攻略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面试的基本步骤

  总体来说,美医考match面试可以按照面试流程来将美医申请中的面试分为以下课组介绍、面试官面试、面试跟进三个步骤

课组介绍

(Basic information)

  准备好之前的申请之后,接下来就是等待课组主任或评选委员会经过筛选后决定的面试通知了,多数申请人会参加8-12个面试。不过,那些想进入高竞争性的专业或者本人不是很出色最好通过多参加几个面试来增加机会。

  面试正式开始之前,申请医院会对课组的基本情况进行简短介绍,为了不使面试匆促,最好提前知道面试官的姓名和职称,和你所申请医院和课组有关的资料,课组也通常都会先寄给你一本关于课组的资料小册子,帮助你熟悉课组和设施。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先和熟悉这个课组的人预先谈谈也有帮助,只要这人能提供准确的信息。问有的放矢问题的申请人远比不问问题和无所谓的申请人更收欢迎。

面试官面试

(Mutual understanding)

  做完基本介绍,申请人会会诊,会诊完就开始正式面试,分别与课组主任,主治医师,住院总医师的短时间面试。在这里,双方都有机会相互了解,看双方是否都合适。尽管每个课组有不同的方式考察申请人,有些素质是大家都想看到,就是他们是诚恳,对课组和所申请专业有积极态度,平稳的性格和一定抗压的能力。很多课组不会问很多问题,而更希望申请人来提问。当然,你应该要准备回答几个标准问题,像:你为什么会选这个专业和这个课组;你的目标;你的优点和弱点;和你能为这个课组带来什么。

  如果你的经历里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你要有被问到的准备。如果你已经离开了医学院很久,没有做过任何研究或考试成绩过低,对方也可能会问你相关信息。

  注意:在被问及你的移民身份的准备时,如果你不是美国公民或没有绿卡,很可能被问到你的签证状况,所需的签证有问题的迹象可能会损害你被接受的机会,因此拿到签证并且保持不过期是你应该提前做好的准备。

面试跟进

  通常面试后申请人会有机会和住院医师们交谈,了解到在这个课组当住院医的基本情况,如工作环境、上班计划安排、工作感。满意的答复会是你在这家医院的吉兆,对于不让申请人与住院医交流的课组,有可能是住院医太忙,或者管理层不希望住院医们和申请人见面,因为住院医们在这个课组并不愉快。

  特殊状况:有些课组会面试时会笔试,也的会给申请人录像。很多课组会请申请人谈一下他/她最近看过的一个医案。这通常是课组评估申请人临床能力的唯一的机会。就算你最近没看过什么医学案例,也最好准备两个你觉得谈起来比较自在的医学案例。

  所有面试程序走完后,就是给每个面试你的人写封短信,谢谢他们给你面试机会。如果你对这个课组很赶兴趣的话,在短信里表达出来,可以增加课组对你的好感。不过,不要给课组打电话去问你被录用的可能性,那样会失分。如果你对这个课组没有兴趣了,也写信告诉课组主任你的决定。有时,课组在接近Match Day时会打电话给申请人, 测量下兴趣度。你不用泄露自己对这个课组排序。面试通常在一月底前结束,大多数申请人在三月中的Match Day前并不会从任何课组听到准确回复的。

面试的礼仪

  讲完面试的基本流程后我们就要来看看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着装

  在美国的面试中,着装是非常重要的。穿正装是表示对面试的重视,也是自身形象的展示。女士可以适当化个淡妆,绝对不要啥烟熏妆、露脐、破洞牛仔裤表个性。面试之前,要确认着装整洁,鞋子是否有污渍、头发是否凌乱等细节。

  仪态

  不可过于随意或拘谨,肩部要放松,坐姿要端正,不要摇头晃脑,也不要有小动作,说话时跟面试官要有眼神交流,保持微笑。

  态度

  面试其实就是聊天,要会聊天,切忌过于强调个性,过于张狂,适当的表现自己,更多展示自己的专业性,更能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再强调一下,一定要好好聊天。

  面试如何准备

  面试的目的就在于让面试官更立体地了解申请人,包括申请人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专业能力,是否适合申请的医院等。一般面试官面试时间大约会持续30分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一定要让你所有的问题得到满意的回答。面试结束时,你应该觉得你已正确的向课组表现了自己。

  如何才能在这短短的30分钟中凸显申请人的优势?其实了解了以下套路就很简单啦。

  1、

  申请人要熟悉自己所有的申请材料,梳理出自己的优点、缺点。在介绍自己的优点、缺点,也是一门学问,同样的一件事,两个不同的人讲解一下,会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平时应该注意积累这样的素材,也应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因此面试前参加适当的纯英文面试辅导也是很有必要的。

  2、

  申请人还要花时间去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要表现自己对这个专业的热情。一定不能是只抛出一个名词,然后对这个专业里面的基本概念或者这个领域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情都不清楚。万一面试你的考官刚好想跟你深入探讨这个专业或者医疗系统的问题,你一无所知或者信口开河,那不是极其尴尬了吗?

  3、

  申请人还要提前做hospital research,研究一下面试的医院、课组吸引自己的地方,这是大部分面试都会遇到的问题。注意不能说医院很有名,排名很高这么肤浅的话,要跟写文书一样去说自己喜欢的专业,自己想要加入的课组等等,顺便联系一下自己之前的相关经历。

  4、

  想好一些要问面试官的问题,因为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都会给申请人问问题的机会,这时候就不要问一些在医院官网上面能够查到的信息,也不要问一些如你觉得我有多大几率被录取这类让面试官无法回答的尴尬问题。要问一些面试官能够回答的,比如可以问一些关于项目细节的东西,来体现你对项目的了解。但是这类面试官也通常都是“高手”,以不变应万变,各位还是小心为上。

  总结

  不同的面试官可能有不同的问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绕来绕去其实就在问同样的事情。建议申请人在准备面试的时候针对常见话题秉承“总-分”的结构组织好答案,最好是能列个提纲,然后多练习多熟悉要说的内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还要将面试官往自己的主要活动引导,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在面试中游刃有余,在愉快聊天的同时给面试官展示最好的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文综合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