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在英国做上医生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英国的医学院和中国看起来非常相似,即5年教育。但如果对比其他学科的教育,你会发现他比中国的医学教育更特殊。因英格兰普通本科教育3年,那5年的医学教育就比普通其他学科多出了两年。而实际上,几乎一半的英国医学生会选择一个六年的本科教育,即用六年时间获得医学和科学双学位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和拓宽就业机会。除了这两种医学学制以外,还有一种4年的医学学制教育,但它很像美国的教育,是针对那些已经在其他本科专业毕业了的学生设立的。

  英国的大学有100多所,但能开设临床医学的大学只有20多所。或者可以这么说,只有顶尖的大学,才能开设医科专业。西方人通过高工资和超高的社会地位吸引了他们人群中最优秀的人才来学医。高工资好定义,社会地位如何体现高?比如你开车超速,你的驾照上的头衔是Dr,警察通常可以放你一马,因为他们认为医生的时间是宝贵的。也因为这样,很多人考不上医学语,去读一个博士,为了就是要一个Dr的头衔,来迷惑社会。另外,如果一条街,搬进来几户医生,这条街的房价甚至可以上涨。“Dr"这个头衔会给你更多的贷款,更高的社会台阶,更好的reputation 和 credit。而这些都是你在西方社会生活的灵魂,甚至不能用钱轻易买的到。

  西方人很聪明,用这种方法选择了最优秀的人群进行精英教育,通过最严厉的规范来为我看病。因为生命和健康是人类的最大财富。而选择打骂,诋毁医生,让医学语的生源素质下降确是对社会百害而无一利,非明智之举。

  通常的英国医学教育5年,除了教你我们在中国也会学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以外,还会浓墨重彩地加上医学人文学如怎么和病人交流,理解同情病人,还有就是重视科研的教育。他们不用学英语,没有公共课,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毕业后,他们会进入Foundation program,即我们中国的基地培训。英国整体被化为了15个大区,全国的毕业生像高考填志愿一样填报这些大区,像南伦敦区,西北伦敦区和中心伦敦区都竞争很激烈(第一志愿 150:100)而像苏格兰区和威尔士区以及北英格兰几个区则第一志愿报不满。筛选标准为大学成绩,situation judgment test,科研水平,其他获奖等等。工作许可在这里面是必须条件,所以中国人没有绿卡很难进入。另外,很多喜欢科研的学生可以加入Academic foundation program,里面加入了很多科研内容。通常这些是英国最好的医学生,以后进consultant(主任)时候会有巨大优势。一旦被某一个大区录取,则会选择几个区内的医院面试,成功后,在该医院进行轮转 (4个月一个科,2年一共转6个科室)。

  Foundation program结束后,所有学生又需要重新找工作,并可以开始分科。如果你选择内科或外科。则需要进入Core Medical Training或者Core Surgical Training (都是两年)。结束后,可以分别考皇家内科医师协会会员和皇家外科医师协会会员,成为会员后则可以找主治医生的工作(registra).通常内外科需要再培训3-5年进行细化(如呼吸内科,泌尿外科等等)。如果再foundation 后你选择的不是内外科,培训就相对简单如病理(5年),社区医生(3-5年),生化(即检验,5年),影像学(5年),皮肤科,眼科,耳鼻喉,妇科,儿科等(5年左右)。

  经过医学院5年和培训的近10年后,你通过了CCT,就可以申请主任医师的工作了(consultant)。英国主任医师的平均年龄是38岁,远比中国年轻。很多在中国晋升有问题的医生,可以值得在英国放手一搏。

  Dr. Yu是宏景国际教育医生课程的讲师,具有多年海外留学及临床工作经验,回国后从事医学教育,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对中国的西医发展状况和国外最新医学资讯具有独到的见解。欢迎继续留意之后Dr. Yu的文章。

作者:Dr. Yu

责编 | Marfin

  医生考试资格评估

  由于医生的各类考试资格审查比较严格,我们需要了解您的具体情况才可以作出准确的评估。提交资料后我们将由专业的课程顾问,针对您的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综合全面的评估。评估课程包括:美国医生、澳洲医生、英国医生、美国中医、美国牙医、香港医生等项目,请关注公众号“宏景USMLE”进行评估。

  声明:本文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