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六成医生健康不及格,你呢?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2-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言:坊间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渡人难渡己,医者难自医”,医生往往为救治患者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与此同时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状况。

  超六成医生健康不及格

  近日,2016中国医生健康指数年度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超过1000家医院的所有临床科室,多达5027名医务人员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3.60%的医生健康指数不及格,不同省份、性别的医生健康指数无显著差异,但不同科室差别较大。其中,急诊科医生垫底,肿瘤科、外科、麻醉科、内科、儿科、妇产科均排名靠后。

  2016年5月,连续工作12小时后的陈医生累到虚脱,瘫坐在手术外门口喝葡萄糖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长怡对这一调查结果丝毫不感到意外。从事急诊工作30多年,他常常都是5点多起床,每天工作10个小时。“急诊科就像大车间,节奏快、任务重,不敢多喝水,有时候连饭也吃不上一口。记得有位来夜间急诊的患者跟我说,看到有的医生累到走路歪歪斜斜,站都站不稳,真是挺辛苦的。”

  调查显示,饮食不及格的医生占比高达78.2%,普遍存在饮水量不足、饮食不规律等问题;参与调查的医生每周平均运动时间不足3小时;焦虑情绪尤为突出,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

  事实上,因健康亮起红灯,医护人员猝死事件时有发生。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12月,中山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助理教授王昭因主动脉夹层破裂抢救无效去世;一天后,中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尹小文博士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去世……

  SSM:每周工作超过39个小时或会影响机体健康

  在新一期的国际杂志Social Science & Medicine上,刊登了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报告,研究指出,每周工作超过39个小时或会将人们置于健康风险之中。

  对于医生们而言,他们每周的工作总时长早已超出国际认定的48小时。值班、晋升、科研、考核、医患矛盾,都是萦绕在每位医者心中的大问题。为什么国内超6成医生处于健康不及格的状态,也有迹可循了。

  美国医生也疲惫?

  数据调查显示,全球各国的医生工作时长相对一般上班族较长,这是由医师这一职业特性决定的,虽然美国临床医生不涉及发表论文等学术研究指标,但长时间工作带来的职业病也不可小觑。

  近日发布的《Medscape生活方式报告2017》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医生正处于“消极怠工”状态。啥?拿着上百万年收入的医生,居然不想干活儿了!这让国内辛辛苦苦、任劳任怨的医生们情何以堪!

  据了解,美国医生这么高的职业倦怠率,不是因为病人太多,工作太辛苦。而是过多的行政官僚任务和不断增长的电子病历使用量等在内的非医疗相关因素。在报告中也提到超过6成的医师对自己的收入感到合理并没有负债。

  各国医生收入待遇对比

  在国内完成相应年限并满足学时要求,本科为临床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医学生,都有机会赴海外行医,改变收入低、社会地位低的现状,做个健健康康的医生。

  医生考试资格评估

  由于医生的各类考试资格审查比较严格,我们需要了解您的具体情况才可以作出准确的评估。提交资料后我们将由专业的课程顾问,针对您的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综合全面的评估。评估课程包括:美国医生、澳洲医生、英国医生、美国中医、美国牙医、香港医生等项目,请关注公众号“宏景USMLE”进行评估。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如需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