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原来美国医生和中国医生差别这么大!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1-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白岩松在《你想像的美国其实是中国》中写到:“提到美国,也许人们马上会想到,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生活节奏快,都市霓虹灯闪烁,酒吧餐馆歌舞升平。人们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人情冷漠,家庭观念不强,性方面非常开放,各种消费欲望极强,钱才是上帝。到了美国你会发现,以上描述基本符合如今中国的状况,与美国关系不算太大”。

  1.带病坚持工作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国内媒体报道模范人物时,常用的形容词就是忘我工作到了“带病坚持”的程度。如果是医生带病工作,网友就会一哄而上,送上“最美医生”的赞誉。

  在美国你会发现,生命是第—位的,生病就应该休息,带病坚持工作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对自己都不能负责任的话怎么指望你对他人或工作负责任?

  再说你流感什么的还可能有传染性。你要呆在家里,需要自我隔离几天之后才能去公共场所,这是公共道德,是对社会负责任的表现。

  2.家庭第一,哪怕金钱和工作都要给家庭让路

  在中国,因赚钱和工作两地分居的人家还真不少,即使家在一地也还可能为了工作夜以继日,把物质的东西看的超过了一切,错过了妻子生孩子、耽误了给孩子看病,不能给老人送终等。

  中国医生的忙碌是有目共睹的,穿着白大褂,在门诊部,手术室,病房中穿梭,分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

  在美国,这样做是会被别人鄙视的。在美国,很多人的办公桌上都摆放着家人的照片,其乐融融的合影透露着美国人的家庭观念,下班后和周末时间都属于家庭,所有节日也是一家人安静地聚在—起。

  这样的家庭合照在美国医生的办公室里很常见,并定期更新。

  3.过着健康的生活,且收入高

  在中国,有钱人肯每个月花几千元保养自己的奔驰宝马,不愿花几百元买个营养品保养下自己的身体。因为觉得开个漂亮的车,比起臃肿的身体棒多了。住豪华的装修,但充满甲醛的豪宅,却不愿买—个空气净化装置。直到大病临头四处求医问药,却不愿意平时多预防、多锻炼、均衡营养。

  到了美国才发现,越是高学历和高收入的人,生活方式越是健康的。奥巴马每周坚持至少锻炼6天,每次锻炼大约45分钟.只有星期天才会休息。他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他的健身房开始锻炼。美国总统都在积极锻炼,医生们更加不会闲着。2015年被《People》杂志选为全球最性感的医生Mikhail,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医生,还热爱运动,保持了良好的身材。

  美国医生收入颇高。根据Medscape公布的2016年美国医生薪酬报告,来自26个科室超过19,100名医生报告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薪酬状况。收入前三的分别是骨科医生( 44.3 万美元)、肿瘤医师( 41 万美元)和皮肤科医师( 38.1 万美元),而垫底的儿科医生为20.4万美元。

  4.美国医生地位高,有时还能开“绿灯”

  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医务人员享有相当高的社会地位。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医生的年薪明显高于大多数职业,通常在二十万美元以上,有些特殊专业的医生年薪甚至可达百万美元。更为重要的是,医生这个治病救人的职业还普遍受世人的尊重。许多时候,仅仅是“医生”这个称号,就会带给你想象不到的优惠。

  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有一次开车明显超速了,被警察大哥当场截住。眼看就要收到一张高额罚款单。这位朋友急中生智,掏出他的医院工作证,对警察说:“实在抱歉,我医院有急事,所以没有留神车速。”警官看见工作证上赫然印着医学博士(MD)身份,顿时客气多了。很快把证件还给他,还礼貌地说“下次可要当心些”,把手一扬就放他走了。

  以上只是美国医生美好生活的一部分,看完这些能引起你的共鸣吗?俗话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宏景在您美国执业医生的路上已铺好“网”,就等你把执照“捕上岸”。宏景与美国500家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报读宏景USMLE课程,通过考试后,可为您匹配美国当地医院工作,去美国当医生不是梦!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转载请联系“宏景USMLE”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