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PLAB)课程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12-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英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有着数百年的历史,英国对国内没有全国统一的考试,医师法规定,各医学院校实行的考试即为国家考试,而对于外国医学生,则必须参加由英国总医学会(GMC)直属下的专业与语言评估考试(Professional and Linguistic Assessments Board,PLAB)。只有通过PLAB考试,获得GMC的注册并取得执照方可在英国行医。根据国籍、毕业医学院校以及受培训情况不同,医师在GMC的注册分为6种,即临时注册、限制性注册、完全注册、专科医师注册、全科医师注册和临时完全注册。

  如何获得英国执业医师资格:

  •医学学位证明:

  具备英国认可的基础医学资格(primary medical qualifications),获得WHO(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医学院授予的医学学位,至少学满5500学时。

  •语言能力证明:

  报考前两年内通过雅思IELTS(学术类)考试,且总分不低于7,每一项不低于7。

  注:IELTS必须在报考PLAB Part1前通过。

  •经历及执照证明:

  提供在过去五年内在任何国家合资质的医疗机构内的工作经历证明及执业许可。

  •良好从业记录(Certificates of Good Standing):

  向GMC提交在外国执业期间的良好从业记录、雇主/导师推荐信,5年内的从业情况说明。GMC还会就申请者是否适合在英国行医提出其他具体问题并要求出具证明文件。

  •知识与技能证明:

  1.通过PLAB考试。

  2.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学位证明(如有)。

  3.获认可推荐人的推荐信(如有)。

  •在英实习经历证明:

  申请者在通过PLAB考试后,可以以实习目的申请临时行医执照。在经认可的英国医疗机构实习1年,完成实习项目后方可申请正式行医执照。

  PLAB考试形式:

  PLAB考试分为Part 1和Part 2两部分,考生在通过Part 1和Part2后才有资格申请医师注册。

  •PLAB Part 1

  Part 1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查内容涵盖内、外、妇、儿等,主要考察临床医学知识和理论。考试时间3小时,由200道5选1的单选题(SBA)组成,一般是给一个临床病例+症状,问题可能是问什么诊断,或者什么药物治疗。考试通过率约为70%。考试结果只有合格或不合格两种分数线,每次合格的分数线都不会公开。不合格者可在四个月后重新报考,重考次数不限。

  考试地点在英国,一年组织四次,分别是每年3、6、9、12月。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也设有考点,一年进行两次。

  •PLAB Part 2

  考生在通过Part 1考试后才能参加Part 2考试。考查内容为临床技能,全称为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niation,OSCE),整个考试过程持续3小时20分钟。考察内容涵盖内外妇儿及精神科的问病史、咨询、查体、临床操作等。

  Part 2一般有16或17站(Stations),其中至少有2站是休息站(Rest Station),考生每次可休息10分钟,1-2站是Pilot Station(不打分),因此实际打分的只有14站。总共需要至少通过 9站,同时总分不低于平均分就可以通过考试。

  临床考试的地点仅设在英国曼彻斯特的GMC总部,每年大概有十个月的周一到周四都可以考试,但由于每天只能有少于100个考生参加考试,所以务必要提前几个月预约。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转载请标明“宏景USMLE”公众号。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