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刺痛的同学会和不得不说的USMLE秘密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11-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杰是我的大学校友,毕业后考了县城的公务员,每天朝九晚五的,日子倒也清闲。

  事情还得从同学聚会说起。聚会是老班长发起的,地点选在了当地不错的一家酒店。

  杰精心收拾一番后,就打车直奔目的地去了,心情澎湃地期待着能在同学会上秀秀体面的工作和安逸的生活。

  谁知,聚会还没结束,细心的同学就已发现,杰已经不见了踪影,但大家仍在推杯换盏,并没有人注意到,也没人在意。

  杰,其实并没有走远,他一个人在酒店的楼梯间蹲坐着!只是双眼布满了泪水,颤抖的手夹着早已熄灭的烟头,与来之前意气风发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怎么会这样?因为,杰看到了那些曾经不如自己的同学们,现今成为了大老板,开着名车,带着名表;也有同学进入了公务员系统,但论职位和级别都远在自己之上……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准确来讲,杰是被深深地震撼住了。想想自己,工作只能算得上体面,日子太过清贫,连老婆唠叨几个月的新iphone6s都买不起,事业、前途……

  本想着来炫耀一番,哪知却被打了脸!原来,自己才是井下的那只青蛙!

  同学会后,杰的老婆发现,他变得越来越忙了。每天都在加班,几乎总是熬到深夜才回来;周末也在加班,打手机也总是不回;微信、qq也都不在线,头像总是无光的灰色……

  刚开始,杰的老婆也没有多想,也没有怀疑过他,但直到闺蜜的一次善意“提醒”,她才发现杰最近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太对劲!

  于是,她给杰同一办公室的飞打了电话,旁敲侧击地问了问,这才知道,杰的单位从来没有加过班!顿时间,不解和委屈的泪水就挂满了她整张脸,离婚,坚决离婚!

  七大姑八大姨的都被她叫来了,她要当众拆穿杰,她要让他在家人面前抬不起头!

  家里突然来了这么多亲戚,杰一时还摸不着头脑,因为此时不逢年不过节,又不搞家庭聚会。但直到老婆当着众人的面,“揭露”他的行径,还要跟他离婚的时候,他这才如梦方醒,才不得不说出了自己坚守了一年的秘密!

  原来,在那次同学聚会之后,杰前前后后想了很多,不甘心最终促使他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报考USMLE,给自己营造更为广阔更为湛蓝的天空!

  胡说,不要拿这些说辞来狡辩,杰的老婆不相信!于是,杰当着亲戚朋友的面,打开了电脑,登陆了宏景网校。看,这是我报的辅导网校!

  杰的老婆瞪大了双眼,你哪来的钱,你这根本就是骗人的!杰平静地说,老婆不骗人,宏景跟百度有钱有合作关系,我是通过百度有钱贷的学费……

  是吗,有这么好的事?杰的老婆冷笑道。

  你要是还不相信,我可以当着这么多亲戚朋友的面,联系一下我的助教老师,她全程跟踪我的学习情况!杰没办法了,使出了这最后一招。

  助教老师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老师把杰的情况一五一十地进行了说明……

  一切终于明了,杰的老婆破涕为笑,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杰说,你身体不好,怕你为我操心,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以后我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做些小生意的老丈人发话了,臭小子,做这么有志气的事为什么不给家里说,下不为例,以后的学费包在我身上了,只要你争气!

  一晃两年过去了,杰顺利通过了usmle考试,还在宏景国际的帮助下获得了美国一个不错的工作机会,年薪折合人民币约百万。

  目前,小两口正在准备办理签证和移民的相关手续,祝福他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