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医学生能参加USMLE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0-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国医学生能参加USMLE考试?

  首先,查询你的医学院是不是俱备考试资格:

  http://www.faimer.org/resources/imed.html

  解读:中国大陆的大部分医学本科院校都俱备考试资格

  其次,ECFMG官方对于考试资格的说明:http://www.ecfmg.org/2011ib/ibexam.html

  解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的学生或毕业生都绝对能参加USMLE考试。本科是“预防医学”、“中西医”、“医学影像”、“麻醉”、“儿科”等学习内 容与“临床医学”非常相近的专业,如果不是“Bachelor of Medicine”的话,肯定不能考,如果是,可能还会需要ECFMG个案审查,最稳妥的方式是联系成功报名的校友或同类专业的考友,以此作为证据据理力 争。本科不是临床医学,但研究生是临床医学的,也不能考。如果专升本,本科是临床医学的话,可以考。

  最后,如果是在校学生报名,只需要填183表即可,手续简便,无论是5年制还是7/8年制的学生,只要没毕业,都可以算作是学生;但如果是5年制本科毕业,后考研或者保研的研究生就不再算是学生了。

  (责任编辑:HongJing)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