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48岁考到美国纽约州护士执照,这一刻我不觉得自己老了!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首先祝贺杨长青女士拿到纽约州的护士执照,同时感谢您抽时间接受我们的文字采访。

  1. 为什么要考RN呢?有犹豫过自己当时的年纪问题吗?

  早在十几年前就有考RN的愿望,但是那时只能到美国才能参加考试,想想签证啥的都不容易,所以也一直没有实现,后来香港设立了考点,可是家庭状况又不允许了,父亲脑血管意外偏瘫,母亲房颤,心功能不全,糖尿病,老公经常出差,每天单位里工作有多忙同仁姐妹们都是知道的,还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功课,那时真的挤不出时间学习NCLEX-RN,所以就被搁置了,几年后父母相继去世,孩子长大成人出国留学,我就又萌生了考RN的愿望,但已过不惑之年,确实有过顾虑,毕竟英语零基础,记忆力也不比从前,但是还是想试试,每个人只有一次生活经历,错过了不会重来,顺着自己的梦想去生活不枉今生,有句歌词唱的好:过就要过得有滋有味,活就要活的神采飞扬!

  2.有朋友或者同事知道你在考RN吗?(如果有的话,他们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除了我老公没有人知道我在考RN,不想给自己压力,能考过更好,考不过也没事。

  3.第一次考试是什么时候?当时是什么样的一个心态?

  我从申请到拿到准考证历经了两年多的时间,多亏有宏景的教务廖老师一直陪伴相助才得以拿到了准考证,所以格外珍惜这次考试机会,同时也是想一次考过避免浪费时间和记忆力,所以第一次考试付出了很多,但是考试时遇到太多的多选题,最后还是没通过,伤心郁闷了好久,觉得这个考试太难了,不是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的。

  4.第二次考试又是什么时候?当时距离第一次考试后多次时间了?

  很长时间不想再看书,大约过了8、9个月,忽然觉得就这么放弃太可惜了,对不起廖老师的帮助也对不起自己曾经走过的艰辛,所以又拾起了重新考试的想法,这次就只是反复刷题,U-world 题库很好,一共不到2000题但是帮助把知识点又重新串了一遍,非常有用。

  5.第二次75道题考完的时候,对考试结果有什么期待吗?心情如何?

  考试前2周有学不进去的感觉,题也不想再做了,觉得越学越无知,那会儿一个字都看不下去了,心想这次肯定没希望了,考试时就是抱着做练习题的心态一道题一道题的答得很放松,题出的也不难,题干也很短,基本就一句话,看着这题越出越简单,75题蓝屏了,我就知道自己肯定是没戏了,就等着考下次了,但是心理却下定决心准备跟它死磕到底,没成想竟然通过了,RN考试敢情是这样的

  6.您觉得自己的年纪、阅历对考试来说,是一种优势还是劣势?

  其实后来觉得年纪不是问题,倘或真把书读透了,领悟了其实跟年龄也没太大关系,不过临床经验倒是有用的,RN考试的critical thinking 很重要,因为美国的RN是要独当一面的,临床上遇到问题是需要能够独立处理的。

  7.在学习宏景的RN课程过程中,在美国有同时参加别的形式的学习吗?是否对RN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有的,因为宏景的课程到期了,我在美国就报了南加州X护理学院护理课,课有穿插很多临床实例,对我很有帮助。

  8. 当时是怎么申请那些学习/活动的?

  因为人在美国,还是这边的资源多一些,图书馆里借了第七版的Saunders 教材还有辅导书在加上UWORLDS题库等足够用的了。

  9.您建议国内护理专业的同时正在考RN的同行到美国学习生活吗?

  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在美国做护士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10. 在美国学习生活,对您影响最大和帮助最大的是什么?

  经历了在国内不曾经历的事情,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生活,能与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用同一种语言沟通感觉很开心。

  11. 您的家人对您这种“拼劲”是什么样的态度?

  家人也没啥表示,也没觉得我有啥"拼”的,虽然一直支持,但也无所谓,自己的路自己走,考过了当然更好。

  12.您是怎么处理工作、家庭、学习之间的关系的?

  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在美国社区学院里继续学习护理专业,生活简单舒适。

  13.您未来5年对工作、生活的计划是?

  我的人生态度是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但是要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下个目标就是能进到心仪的大学拿到学位,当然如果能够在美国的医院里做一名RN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局!

  本文来源:“宏景USRN”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