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护士打飞的往返4184公里上班,不是有钱就任性那么简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1-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天分享一个美国男护士的故事:中年男护士汤姆家住在美国东北部的宾夕法尼亚州Monongahela,但是上班却在西部的加州Oakland,两地相距2600英里(4184公里),也就是说他上班就要横跨美国!他为什么这么做?是什么让他一做就是9年?脑洞大的朋友可以随意猜测。

  汤姆在开始东西两地飞的工作之前,在宾州也是护士,但要做3份工作才够养家糊口,忙得时候,儿子都见不着几次(双方可能都怀疑是不是亲生的)。也就是说年薪68700美元的家乡年薪拼不过平均工资为101750美元的加州。他还说,飞去加州上班,他挣的工资比家乡的一些医生还多。原因是拿加州的高薪,回家乡报税,高进低出,自然剩下的钱就很可观了。

  接下来看看这个全世界护士工资最高的州是如何让护士横跨美国的。刚开始,汤姆每周工作6天,每天12个小时,等到第六天的时候,人就已经熬到崩溃的边缘了。工作结束之后,就回到跟朋友合租的房车里洗澡睡觉。接着就飞回宾州的家里潇洒几天。现在,他对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强度调整了,每周工作3天(周一和周二以及周末),每天12小时,剩下的4天就飞回家,在家里陪老婆和孩子,还能做一些烧钱的事,比如在自家的院子里新建了一个游泳池,花了16万美元而已,所以他打飞的去上班,不仅赚钱,还赚得不少!

  高工资付给护士是有道理的——缺人!不花大价钱,就没人干活,没人干活医院就会倒闭,医院倒闭之后,大老板就赚不到钱,这样一来,还不如多给点钱护士,然后医院才能赚钱。那么问题又来了:看着美国护士挣钱这么疯狂,我们能不能也分一份?只要你想,完全是可以的!拿下其中一个州的护士执照工作之后,换成旅行护士的形式,去发掘活少钱多的工作,然后一门心思盯着它,直到变成自己的工作为止,工作之余就计划去加州海岸晒晒太阳,或者去拉斯维加斯试试手气调节心情,要么就去北极圈看看极光......反正是钱多假期多,想干啥就干啥,完全不被贫穷限制想象力。

  但现在很现实的问题是:你舍得投资吗?舍得付出吗?为了自己未来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可能现在你就要“倾家荡产”(其实也就是几万块)为知识买单!这是有钱人实现财务自由的基本意识,如果舍不得,那么就看着别人怎么付出努力获取高额回报吧!因此,从汤姆这个故事中,我们应该推翻固有的认知:不是有钱就任性,而是任性才有钱!

  文/marfin

  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