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增加考试频率以解决香港护士短缺的有关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1-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了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人力资源报告建议增加执照考试的频率——增加非本地培训的护士。然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主任兼教授——chair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chair回应“我们需要更多高素质的护士来服务我们的病人和整个香港的人口。虽然执照考试无疑是吸引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海外护理人才的方法之一,但执照考试的通过率非常低。”

  chair感叹到 “我遇到过一个案例,即使是一位注册护理师,在美国工作了几年,实际上也没能通过考试。据我所知,许多海外毕业护士考试不及格——不是因为他们的专业能力不足,而是因为他们对相对落后的考试形式和内容不熟悉。”

  因此,对执照考试的改革似乎势在必行。“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和修改考试的形式和内容,以确保考试能够与时俱进,并适合评估护士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然后,当局可以考虑在改革后是否增加执照考试的频率。chair建议,对资源(包括人力资源)的详细和仔细的检查也需要增加考试的频率。

 

 

  给护士两条克服工作中的压力的建议

  虽然政府需要时间来仔细研究人力资源报告并制定长期战略,但chair理解护士们现在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与我们过去几代人相比,我们现在有更高的标准,更容易获得信息,这不仅仅是在护理领域,在我们现在的社会中,人们更容易获得信息。”她补充道:“人力短缺和日益复杂的疾病进一步加剧了这一问题。”

  chair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团队合作是不可或缺的。她解释说:“如果护士能够在一个快乐健康的环境中建立融洽的关系,那么他们克服挑战的压力就会小一些。”“如果护士们能相互帮忙,并给予彼此更多的支持,事情就会变得更容易,而不是向需要帮助的护士们划定边界,”

  给护士的另一个建议是向病人及其家属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以避免任何误解。护士的工作很忙。有时,我们习惯于以一种隐晦快速的方式与病人及其家属沟通。我们以为他们明白了,但是他们可能没有接收到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最终,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解决投诉或沟通不畅。”这最终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压力。因此,我们应该在一开始就避免这种情况。

  尽管工作日程很紧张,但chair强调了与病人及其家属沟通的重要性。“当我们接近病人时,试着向他们解释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以及我们打算为他们做什么。”不要使用任何晦涩难懂的术语。如果患者感到困惑,请详细说明,确保他们完全了解情况。最终,这将有助于培养护士、病人及其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和健康的关系。

  最大限度地发挥护士的作用

  在优化护理人才对医疗服务的使用方面,chair评论说,护士的水平和角色应根据他们的资格、经验和专业技能加以区分,以达到最有效的效果。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发布的的一份声明表示“再次入院在医院的费用每天4830港币左右,如果在护士诊所和社区服务每日的成本只有约535港币。”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和慢性病患病率的增加,医疗改革在政府资助的医疗体系中不可避免,比如香港。

  多年来,由临床护理专家或高级执业护士操作的护士领导的诊所继续扩大,并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结果。这些诊所的护士要么独立执业,或对药物进行监督调整,或根据协议进行及时的病人护理。此外,也有护士咨询师,同西方的执业护理师功能一样。鉴于香港对初级和医院护理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加上香港医生短缺,chair建议护士咨询师可以进一步填补这一空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chair指出,香港需要更多高素质的护士来承担高水平的护理角色,以满足复杂的医疗需求,并支持香港的医疗改革。她还强调,政府需要增加由教资会资助的护理学生配额,以接纳更多高水平的学生成为未来的护士领袖,他们将有能力担当起护士的新角色和扩展角色。

  随着医疗需求的增加和护士角色的扩大,未来的护理人力资源规划应该考虑在不同的保健机构提供服务,从全面的视角来满足短期和长期医疗社区的需求。

  编者语:香港注册护士考试目前一年各有3次理论和实操考试,如果增加考试频率,对考生来说是有利的。作为中国内地的护士,赴港执业优势就是语言。粤语、普通话、英文在这块繁荣的土地上融合、畅通。

  译者/菲菲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