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护士出国的条件有哪些?能去哪些国家?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1-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关于护士出国的咨询昨天占据了所有咨询量的80%以上。很多新关注的朋友还未有自己出国的明确目标,也不知道自己都能去哪些国家,从哪里开始计划自己的出国路径。今天针对这些迷茫,我们来聊聊护士出国门槛。

  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护士证书才能上岗,这跟我们的情况是一样的,无证能上岗的医院和诊所通常都有“黑心”两个字。所以,我们想要走出国门从事护理工作,理所当然需要取得该国的护士证书,而任何一个国家的证书都需要通过考试,才能取得。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我们选择考哪个国家的护士证,基于三个因素:待遇、就业环境、职业发展。

  哪些国家收入高?都有哪些要求和优势?

  美国护士(USRN)平均7万美元年薪领先,几乎是毫无悬念的。接着是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发达国家。说英语的国家中,美国护士的要求也是比较低的,中专以上学历就能拿到考试资格,其他国家不是学历要求本科就是要求英语水平非常高。如果能去到上述这些国家工作,就业环境和职业发展相对来说是比国内好的。

  除了这些英语系的大牌国家,还有一些经济发达的小国家,比如新加坡、日本。去新加坡和日本做护士,工资不占很大优势,因为跟北上广深的差别不大,一万多元。但是医疗环境比国内的好,法律相对完善,国民的素质普遍高。新加坡和日本注册护士,要国内大专(或以上)学历,有执业证,日本的还要求日语达到N2水平。

  当然,还有少数人选择去德国、瑞典等中欧、北欧国家。这些国家的医疗环境也不差。尤其是北欧,高福利的北欧人对生活的追求和对物质的淡然让他们的社会少了几分戾气和损人利己的小算盘。只是这些国家,都有自己的语言,如果是护理专业又精专这些小语种,可以选择欧洲这些国家,当然,收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查上述国家的护士收入,推荐访payscale。

  口语不行怎么办?

  口语好是出国做护士的硬性条件。护理本来就是跟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不说话、不懂说话,这工作是做不下去的,所以口语一定要练好,哪怕在工作中一边学习一边提高,也是要过关的。在出去之前,倒是可以选择一些强化的口语培训课,也能在短期内快速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出国做护士,如果没有想去的国家,那么就是先从自己的学历、语言水平开始寻找符合条件的国家。确定了国家之后,就从报考、工作、移民等方面去了解所有情况。不要一味等等待别人给自己答案,网络的开放性让你的信息收集的效率达到让人惊讶的地步。当然也可从收入、兴趣爱好方面去选择国家。不管哪种方法,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就好,然后坚定自己的选择,勇往直前,不达目的,决不放弃!

  祝愿所有想出国的朋友不再迷茫!考证的路上有宏景,而你并不是孤军奋战!

  本文来源:“宏景USRN”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文/marfin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