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宏景学员考经分享:75题、2个月突击,我通过美国护士考试的做法是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7-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宏景美国护士YU学员背景

  申请时间:1年 (纽约RN)宏景老师协助搞定复杂而耗时的报考申请,还会定期关心学员的学习进度,鼓励学员,所以只要安心学习就好。

  考试时间:2017年6月(考完48小时交7.95美金即可查询成绩)

  本人90年,今年27岁,2012年大学毕业,至今在医院工作将近5年,一直是边工作边参加宏景的培训。2015年11月一次性通过ISPN ,2017年一次性通过RN 。

  2015年考ISPN(固定165道题目),考前只做了一本saunders 纸质练习册,做了一份笔记, 然后顺利通过。但是注意ISPN只是对你水平的肯定,并不代表你可以执业。也就是说光有ISPN证书是无法在任何一个国家工作的。想在哪个国家做护士,就要再考哪个国家的RN 。

  2017年RN考试做完75道题目顺利通过(75道题目里有10-20道多选题)。

  RN和ISPN的区别:

  RN 多选题更多,题目更多样化,单选、多选、 图表题(病历题)、 看图题、 排序题。书上的内容都要看,没有所谓重点,考试内容很可能就出自于书的某个角落,哪个章节都可能考到。如果觉得做题看书无法平衡,那么就看书。有不懂的还可以在宏景的学员群提问,老师经常在群里回答大家问得比较多的问题,群里学员之间学习氛围也不错。

  ISPN只有单选和多选,而且165道题目里只有2-3道多选。

  复习资料:我用的是saunders 的教材(目前更新到第七版)+ sauders 的练习册+ lippincottt3500题+ kaplan 7套题 + 自己的笔记。另外宏景还为学员提供了方便的课后咨询,如网校论坛和靠前冲刺群,考前讲师一对一联系。

  教材:我的方法是把书裁剪成小薄本,每三四个单元裁成一本, 这样的话方便携带。我不喜欢坐着看书,觉得脖子累,喜欢躺着看,当然这样对视力不好,但是我觉得躺着背书最放松,记忆更快。

  考前两个月,宏景老师给我做考前指导,问我书看了几遍,我只有很不好意思地回答:我还没有看过书,也没有看过教学视频,之前都只是在做练习题。老师说看书很重要,至少要看过3遍。于是我开始焦虑,要在2个月内把那么厚的书看过三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庆幸自己最后基本完成了这个目标)。我的方法是,把碎片时间完全利用起来,在最短时间内记忆最多内容。在这两个月里,每天睡觉前躺在床上,边吹头发边敷面膜边看书,节省时间。走路的时候、坐公车的时候拿着教学视频看,不方便看的时候就听。

  sauders 的练习册(基础)+ lippincottt3500题(中等,优点是有多选题/看图题/ 排序题)+ kaplan 7套题 (难度高,据说是最接近RN 真题的题目,但是个人认为kaplan的题目比RN 要难,有些题目简直是需要福尔摩斯的本领才能做对~~所以kaplan 正确率不高也不要担心,个人认为kaplan 某些题目是为了难而难,有点刁钻,当然做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多记忆知识。考试之前做了3套kaplan模拟题,正确率在60-64% ,当时感觉很焦虑,因为宏景老师说要达到70%考试会比较有把握通过。(测试题要求我们达到70%的正确率,是怕我们到了考场紧张,所以平时练习就提高了要求)然而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我只答了75道题就顺利通过了。)

  在看书做题的时候,我也会总结笔记,最后考试之前基本都在看自己的笔记。原因是

  一,书上的信息点不集中,自己的笔记集中并且去掉非重要信息,简洁明了。

  二,书上都是英文,记忆起来没有中文快,所以我把我笔记写成中文知识点+英文翻译的形式,记忆效率更高

  个人体会:

  考试前一个礼拜,由于心理因素和外界因素没有睡过一天好觉。总感觉自己没有复习完,于是争分夺秒地看书。那是我最焦虑的一段时间,一直到了考场外我都还抱着书在看。进了考场反而不紧张了,那个时候心想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考试之前会有几道很简单的题目,教你如何使用电脑,这部分题目不会计分,然后就正式开考。建议在考试的时候不要慌乱,看清楚题目再作答,有些不会的题目其实通过自己的推断也可以选出正确答案,慢慢分析,不要急。考到后来我越来越放松。到了2个小时的时候电脑会提示你是否需要休息。由于我很爱喝水,而且想到后面不知道还要答多久,于是选择了休息。休息这段时间会计入考试时间。十分钟后我回到座位上继续答题,答了不到20分钟就做完75道题目,考试就结束了。当时感觉如释重负 ,回到酒店的路上笑的很开心,很久没那么轻松过了。很多题目自己都会,感觉考试比我想象中简单很多,会不会是自己答得不好,所以电脑没出难题给我呢?到了48小时后立刻查成绩,但是查了几次都是not available 。终于在7月1日凌晨2点的时候可以查询:pass!非常开心,接下来终于可以放松一段时间了。复习的这两个月实在辛苦,好在结局是美好的。

  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先把单词拿下,这样看书会快。最基础的医学词根词缀一定要先背熟。其他的生词可以在手机上下载有道词典查询。查询过后可以收藏单词,然后利用碎片时间拿出手机背诵。英语是可以速成的,速成的第一步就是把单词解决。考任何考试,包括托福雅思四六级,单词要在一个星期内背完,然后再读文章练习运用。这样短时间内多次重复地去背诵才是高效的方式。

  理论基础不好的同学也不用担心。其实书上的内容都不难,重要的是要理解性地记忆。可以自己用一些技巧来帮助记忆。我大学考试就是死记硬背,这种方法记得快忘得也快,所以想要长期记忆大量内容还是要依靠一些技巧。药理很重要,这一部分千万不能放弃。药理就是死记硬背,没有别的方法。选一些重点药物记忆即可。每个药物都去背不现实。

  复习的时候可以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放松心情,提高效率,那段时间一直在听林海范宗沛萤火虫。

  其他:

  酒店:利景酒店 (香港机场坐大巴E11 )

  酒店床很软,自助餐买一送一非常划算(相比于香港街上动辄80元一碗乌冬面,40元一小盒极不新鲜的沙拉来说,酒店自助真是天地良心,午餐248元/2人,晚餐400元/2人,总之这趟香港之旅我最留恋的就是新鲜美味精致的自助了,哈哈)

  温馨提示:自带拖鞋

  考场:距离酒店步行距离10-15分钟。

  Pearson考场,里面不仅仅是护士考试,而是同一考场里同时进行各种各样的考试,我就碰到了一个去考IT的女生。考试之前的检查程序还是挺繁琐的,扫掌纹签名检查口袋等,所以要在考试开始前半小时去排队,但是也不要去太早,因为考官不会让你在门外逗留。考试的时候会发给你一张纸和一支笔,自己不能带纸笔,能带进考场的只有护照和储物柜钥匙,其他的电子产品、水杯之类的都只能放在储物柜里面。总之到时候根据考官的提示操作即可。考官会说流利的粤语和英语,但是不一定会中文,就算会也是不熟练的中文。去洗手间要通过两道上锁的门,需要找考官拿钥匙才能去。

  希望这些经验可以帮助到大家。

  宏景讲师点评

  Yu学员的考场心态很好,从她的原话“死猪不怕开水烫”可以看出来。如果能够想明白了,考前学习好并休息好,有充分的准备和好的状态考试那么你们就都能通过了!再次谢谢Yu同学的分享!

  宏景Yu学员考经分享

  来源“宏景USR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