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加坡“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排名第二,护士出国不二选择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2-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联合早报》报道,在“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调查中,一项对培养、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竞争力的调查显示,新加坡全球118个国家中排名第二。虽与2016年持平,但获得74.09分,比2016年的71.456分高。瑞士榜首位置不变,英国则跃升第三。第四至第十位的国家依序为美国、瑞典、澳大利亚、卢森堡、丹麦、芬兰和挪威。

  这项“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调查,由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能力研究院(HCLI)和人力资源公司德科集团(Adecco)携手展开。

  从具体参数的表现来看,新加坡的政商关系良好,企业容易经商和招聘人才,同时新加坡的技师和半专业人士的技能,以及高管人员的知识技能也表现卓著。

  这一个近乎完美的“标签”显示出新加坡这个国家对人才需求的市场活力。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看似这新闻与自己无关,其实不然。新加坡医院面临着人手不足,国民不做护士两重问题,致使护士局年年不断招聘外籍护士。中国的护士选择去美国、新加坡、日本、沙特、澳洲等国家工作的几率也逐年上升。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的医疗环境存在不安的因素,另一方面,年轻的护士的视野越来越宽,不满足于国内的就业机会,想到更多不同文化的国家锻炼,从而寻找适合自己长久生活的地方。

  就新加坡的环境来说,无可挑剔:干净、美丽、有序。最重要的是新加坡本身就是一个移民国家,为了维持创新的活力,舍得花大价钱、大福利吸引人才来新加坡工作、定居。中国护士申请新加坡注册护士的工作,是拿SP准证,该证可以申请永久居民。另外,在新加坡工作是全英文,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对合同期结束后,申请其他英语国家的护理工作也有一定的帮助。每年从宏景出去的护士,都获得了不错的工作机会,他们增长着见识的同时,丝毫不后悔曾经努力学习考试的那一段付出。

  如果你不甘于平淡或者是平庸,来宏景国际教育,走出国护理之路。

  作者 杨璐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转载请联系“宏景USRN”公众号授权。

  相关阅读:《新加坡护士2016年工资:“出粮”几斤你知道吗?》

  《中国护士如何去新加坡就业?》

  《新加坡护士分类那么多,哪一款适合你?》

  《新加坡护士移民(案例)》

  《新加坡注册护士(RN),职来了!》

  《新加坡护士考试注意事项》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