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与CMA,财务与管理,哪个是会计人的出路……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

  如今,一个人仅有本科或毕业生文凭早已不够,对于许多人来说,获得一个国际职业资格认证,可以使你在职场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多潜在雇主的青睐。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与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并称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证书”。USCPA与CMA,财务与管理,哪个是会计人的出路?

  你想在这两个财会“黄金证书”之间作出决定?首先你会需要考虑整体成本及效益。

  职业方向

  USCPA的职业方向:国内的美资企业、上市公司、四大会计事务所、投行、金融公司和财务顾问公司以及与美国有商业贸易往来的国企、民营企业、以及其他国家的外资企业会计岗位。

  CMA的职业方向: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或集团财长、CFO、CEO等。

  考试科目

  考试费用

  USCPA :$900 (不同的州会有变化)

  CMA:$900

  考试通过率

  USCPA考试全球通过率一般稳定在50%左右,其中加拿大,日本,韩国,中国考生的通过率要略高于平均线。而宏景USCPA学员的平均通过率更是在87%以上,远远超出了平均线。

  后续教育要求(CPE)

  报考州不一样,后续教育的要求也会存在差异。

  执照申请工作经验要求

  USCPA :1-2 年(不同的州会有变化)

  CMA : 2 年

  职业生涯的平均总薪酬

  USCPA :$141,000

  CMA : $135,000

USCPA/CMA,哪一个更值得拥有?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证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证书!

  考什么证,要看证书与你的职业规划的匹配程度。宏景君认为,USCPA、CMA,相辅相成。现在中国经济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也与美国、欧洲等企业有合作,或是直接就去美国上市了,对财务人来说,USCPA、CMA,也是学习国际化的财务知识、提高自己国际化视野的过程。

  学习CMA让财务人的管理思维更开阔,作为财务人,必然需要了解美国的会计准则、税务体系等,而备考USCPA的过程,就是熟悉这些内容的过程。

  虽然获得USCPA或CMA执照是一个困难的过程,而且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是你可以看到,它绝对是值得的。

  宏景国际教育,国内国际职业资格培训第一品牌,专注USCPA、CMA、HKICPA、FCPAi、CIA、CISA、IFM等高端国际财会人才培训14年,报名参加宏景USCPA、CMA、HKICPA、FCPAi、CIA、CISA、IFM等课程,6至12个月完成考试拿下证书。同时宏景国际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500多家企业、机构的人力资源部达成“人才推介”合作项目,定期向这些企业、机构推送财会类高端专业人才,至今已输送各类高端国际财会人才10000+人次。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