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宏景国际教育:四要素助力财务人员融入CMA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过去几十年,CMA在世界的认知度和权威性越来越高,全球约200个国家认可CMA的专业性。对美国而言更是政府机关各职能部门考核财务人员上岗的重要支持认证。与AICPA、CFA一起被称为美国最权威的三大财经认证。

  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日渐明显,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大体,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和美国本土知名公司都在世界范围内寻求国际间合作,美企对欧盟,美企对华经济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这一大环境之下,越来越多的财务人员意识到CMA的重要性,想跟世界第一经济大体的美国无缝对接,学习其财务体系就是首要学习的功课。对于企业来说,能及时捕捉财务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提出更高的要求。那么企业财务转型势在必行,但是如何转型,朝什么方向转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难题。

  宏景国际教育总裁Andy认为:以下五个方面的改变有助于企业财务和财务人员的转变

  第一,提高协作服务能力,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和成熟实用的计算机软件完成很多复杂录入,计算。让财务人员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做成本核算,投资预算,资金管理及审查工作。提高专业技能,提升管理意识。

  第二, 提升风控管理能力,每一项财务工作开展之前增强风险管理意识,以及风险过高的解决方案,通过风险预警、风险应对、管理报告,以及审计、税务、资金管理等手段来管理流程,并把风险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第三, 提高财务统筹管理能力,开展资金,风控,审计,税务管理,建立内部财务系统和财务信息化,将管理,系统,信息三者立体化,促进财务链上这三个环节与公司业务紧密连接,各环节的变动就能精确市场动态,有利于调节财务杠杆。

  第四, 在提高决策支撑能力方面,可将会计基础核算等低附加值的作业趋于集中,以保证企业快速发展所需要的信息及时准确,巩固财务会计的基础;将财务分析工作渗透到最小的业务单元,打通自上而下的管控渠道,提升分析评价能力,对决策发挥有效的支持作用。

  综上所述,新型的公司财务体系和财务人员日趋呈现立体化,复合化。管理作用凸显,而这些恰恰可以通过CMA的学习来提高,CMA课程涵盖范围广,知识体系里的预算编制、差异分析、成本管理与分析,战略财务的分析,资源规划优化分析,用最优的资源达到一个最低的成本等知识,对财务工作者日常的工作帮助很大。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www.hongjingedu.com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