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和AICPA的故事】新泽西的飓风?西雅图的血拼?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5-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写本文前,我正在参加儿子小高班里组织的读书交流会,小高很自信地站在舞台上表演着“长袜子皮皮”。我和AICPA的故事,也是我和小高共同成长的一个个温暖记忆。选了这几个故事与你分享,愿为你带来一些欢乐……
 
  故事一:为啥要考试 + 考啥试
 
  小高一年级的时候比较贪玩,尝试了许多方法均不见效。一次冲突中,小高气呼呼地说:“晚饭后爸爸玩游戏,妈妈看电视,凭什么我就要读书学习?”我和老高面面相觑,十分惭愧。小高说得没错,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啊,居然忽略了这么简单的道理。
 
  要学习,必考试,考试是促进学习的良机。说干就干!可是考啥试呢?想想之前的考试大都跟财务密切相关,还是财务考试比较靠谱。重点查看了这个领域的资讯后,AICPA考试引起了我的关注,这个结合英文和美国财务知识的考试看上去不错!为了小高要学习,为了学习要考试,逻辑成立。
 
  故事二:促单员---老高 + 小高
 
  目标既然确定,就开始找培训机构。整个网络搜一遍,宏景教育的AICPA在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而且青岛要开首期面授课,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唯一的顾虑就是费用肯定不低啊,这时老高说:“如果是小高上学需要支付择校费,再多你也不犹豫吧? 换个角度想想,提升自己对孩子的影响也许更大!”小高听见迅速补了一句:“妈妈,我的学校很好,不需要交择校费,我把钱省下来给你上学吧!”于是,欢声笑语中,这件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我马上给宏景打了第一个咨询电话,三个电话之内报名交款。按照销售惯例,是不是应该给老高和小高授予优秀促单员称号吧。
 
  故事三:VIP小课堂 + 热热闹闹大课堂
 
  来到告别许久的课堂,有点小激动。第一科FAR由年轻貌美性格温婉的欧阳老师来讲,欧阳老师把“乱糟糟”的美国会计与国内会计分析比对,还把她工作中的实际案例穿插其中,让我们这些首期学员听得如痴如醉,醍醐灌顶。
 
  随着学员队伍不断壮大,VIP小课堂也变成了热热闹闹的大课堂。大家不约而同地盼望着下课,盼望着午休,但不盼望放学。原因只有一个----明哥横空出世,带领我们课余谈古论今,谈天说地,学习工作人生都焕发了勃勃生机。盛夏午后昏昏欲睡之际,只要有人说:“明哥来一段吧!”课堂顿时谈笑风生,欢乐无穷尽。我把能记住的精彩段子讲给老高小高听,他们也无不前仰后合。AICPA让我们收获了一批同欢笑同奋斗的小伙伴,真好!
 
  故事四:家庭学习方案 + 瓶颈解决方案
 
  晚饭后的书房里,小高在书桌上读书写作业,我在电脑上做题。小高对此很不满,说妈妈这样做影响视力,而且光做题不读书是偷懒走捷径的表现。这可都是我以前批评他的原话啊!无奈只好含恨搬起厚厚的讲义,与小高同桌共读,期间还要按照他的要求划线、涂亮、做笔记,等他熟睡后再上电脑做题。时间一长,发现效果居然不错,娘俩学习都专心了许多,也进步了不少。
 
  不可避免的瓶颈期终于来了,连续多天自我测试准确率不见提高,而且是忘了就看、看了再忘,时间紧迫,令我非常沮丧。小高知道了以后,胸有成竹地说:“妈妈,这个简单!我背英语课文背不过,你整天让我听录音!吃饭坐车睡觉都听!我都烦了,不过很快就背过了!你可以向我学习嘛!”听着很有道理的样子,可是老师的课程在台式机上,怎么能做到随时听课呢?老高用鄙夷地眼光看了我一眼,捞起我的手机打开录音功能,随手把正在播放的“贝壳”讲座录了下来。从此以后,开车上下班的两个多小时里,车里就满是TIM和PETER老师喋喋不休的唠叨,瓶颈就这么神奇地被突破了。
 
  故事五:新泽西的飓风 + 西雅图的血拼
 
  恰逢去东岸出差,班里的小伙伴们都来赶鸭子上架,让我顺便考一个。没复习好!临时抱佛脚把退休金、政府、非营利组织这些变态的章节看了一下,其他就胡乱发挥吧。抱着视死如归的信念,等到成绩公布之日却迟迟不见成绩,真是不给个痛快啊!原来正值新泽西百年不遇的飓风,成绩推迟发布。几天后,传来了让人喜大普奔的消息:FAR通过了!虽然十分怀疑成绩系统可能被新泽西的飓风搞紊乱了,但还是想从电话线钻过去亲亲那位亲爱的宏景教务ELLSA!
 
  想着不能总有狗屎运,第二次考试就严肃认真了许多。赶着海航打折买了西雅图的往返特价票,一个人在春节假期孤零零飞去考试,难免有些伤感。到机场租车公司取车的时候,热情奔放的店员听说我一个人来考试,果断给我免费升级了一辆超大号车。音量调大,一脚油门踩下,在疾驰中信心倍增。去超市储备了两天的食物饮料,酒店里进行了两天晨昏颠倒足不出户的临阵磨枪,终于顺利完成考试。考完试除了看风景访人文之外,我还有一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没有任何人催促干扰,不用考虑任何人意见,痛痛快快地一个人逛一天奥特莱斯。这场血拼从早上9点半开门持续到晚上7点半,节奏就是逛店-把购物袋放回后备箱同时补充食物-继续逛店的“逛吃逛吃”节奏,小高的衣服、鞋子、背包、图书收入囊中,顿觉人生圆满,心满意足。
 
  故事还有很多,小高说:“要画龙点睛,不要画蛇添足!”好吧!拿到证书的一刻,与其说激动,不如说是感谢。感谢AICPA给我带来的信心、意志力和付出中带来的成就感;感谢AICPA给我带来的老师和同学朋友,与优秀的人同行是何其幸运!当然,最最感谢AICPA带给我和家人的难忘时光,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都以更平和更愉悦的心情来迎接未来的礼物……
 
  宏景国际教育,专业14年USCPA考证培训,有口碑的考试通过率和执照申请率!如果你对USCPA考试、学历认证、执照申请、补学分以及USCPA资质互换,美国签证,美国工作等信息有疑问,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菜单栏US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通关资料免费送。
 
【我和AICPA的故事】新泽西的飓风?西雅图的血拼?
 
  来源:宏景AICPA 学员Lei An原创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