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是什么类型的会计,代表的就是你的阶层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3-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告诉别人你是会计,他们会立即问你可否帮忙纳税。

  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作为会计的你在职业道路上其实是有很大的选择余地。那么多的选择,你可能就会想:“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会计?”

  如果你是:

  喜欢只做一件事;

  喜欢在工作中获得安全感;

  喜欢知道你每天要做什么;

  喜欢每天晚上回家吃饭(月末/季度/年底除外)。

  那么公司/内部会计职业比较适合你。

  公司会计/内部会计

  如果你想寻找一个“稳当”的职业,公司会计或内部会计是很好的选择。作为一名公司会计,你将为一家特定的公司工作,帮助财务(资金)运作保持正轨。你的职位可能是会计经理,会计文员,应收账款对账员,工资结算员,或者是财务总管等。如果你是做内部审计工作,你将监督公司财务记录的准确性,你也可以在财务工作以外有更多的余地,你可以向上级管理人员提供财务规划建议。

  如果你是:

  喜欢尝试不同的事物;

  喜欢旅行;

  喜欢生活有点不可预测;

  喜欢一个不错的薪水;

  不介意花时间去做;

  想快速升职。

  那么,你可以考虑下公共会计职业。

  公共会计

  作为一名公共会计,你会为一家承担会计服务的公司工作,职责是协助公司或个人进行会计核算。你可能是审计员,税务专家,或者是商业顾问。

  一般而言,会计师事务所是公共会计开始职业生涯的好地方。你将接触到许多不同类型的业务(我第一年审计了一个马场,一个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以及一个园艺公司),这样才能感受到从事的是财务报告工作。

  如果你是:

  喜欢稳定安全的工作;

  不介意循规蹈矩的升职;

  喜欢休假;

  更喜欢薪水的可预测性。

  那么,政府会计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政府会计师

  我相信你知道政府公务员一般都有很大的“福利”。那么为什么不利用会计为政府工作呢?你可以做某个政府机构的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政府和事业单位财务收支活动等,甚至评估某些政府机构的财务准确性……如果这听起来不是那么好,你还可以考取国税局、财政部的公务员。

  如果你是:

  真的注重预算;

  只专注于一件事情;

  获得更多的安全;

  喜欢分析数据并探索改善状况的方法。

  管理(成本)会计职业是你最佳选择。

  管理(成本)会计

  从事管理(成本)会计职业,你将分析与公司产品或服务相关的不同成本;你将制定预算、目标成本或查看库存。管理(成本)会计的工作需要大量的培训,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除了有注册会计师认证而外,还需要其他认证,如,CMA或执业管理会计师。

  其他会计职业

  以上这些会计都有几个主要类别,每个类别都包含多个不同的工作。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会计工作可以选择。这里有一些可能会引起你兴趣的其他会计职业:

  法务会计。在这项工作中,你将深入一个组织,看看是否发生了白领犯罪。法务会计师的要求很高,必须具备会计、法律、商业等广泛的技能。

  独资企业主。如果你根本无法为别人工作,那就考虑开始创业。你可以利用你喜欢的任何领域,也许你会成为一名税务专家或小型商业顾问。当你拥有自己创业的一切时,你无疑会享受到为自己工作所带来的自由和灵活性。

  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USCPA/HKICPA/CFA/CMA/CIA等财会证书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学习资料免费送。

  来源:宏景AICPA 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