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审计还是税务?我用心告诉你:如何把握职场“拐点”……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1-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公共会计师领域寻找职位的会计专业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总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做审计还是做税务?”对一些人来说这个问题很简单。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就有点复杂。所以我们在这里看一下二者各自包括什么,有什么优缺点。

审计= 逻辑+证据+理由

审计税务

  审计的优点:

  需要团队协作

  审计的职位比税务多。最近几年,审计行业不断增长,内部审计,IT审计,并且新PCAOB法规也增加了大量的职位。

  而且可以从审计职位上转向各行各业不同的会计职位(包括首席财务官,评估,财务主管,IT审计,财务会计, 金融,等等)

  你会看到商业的全部。有些情况下,你也会负责一部分税务工作和财务报表审计。

  审计的缺点:

  朋友总会问你是否能帮他们报税?你不可以。

  审计给了你一个机会被客户吼,从第一天开始就会这样。

  做一个审计师要求保持怀疑和独立。这对那些想要帮助客户的人来说是一个问题。审计师的目标是最小化审计风险。

  审计需要大量出差,到客户那里工作。尽管有些人以为这是优点,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很少人会喜欢出差(尽管酒店很好)。

税 = 规则+法律+研究

  税务的优点

  税务的收入会高一些,因为需要专业知识。

  如果你想要开自己的事务所,你应该做税务。许多小事务所都是从记账和报税开始的,随着业务的扩张才有审计业务。

  食物。税务小组总是在忙季得到最好的办公室餐饮服务。

  两个,三个,四个显示器。因为总在办公室,你能得到最好的电脑配置。

  税务的缺点

  有些情况下一年才会见一次客户。

  报税很少需要团队合作。相较于审计更多的是独立工作。

  许多事务所要求有税务专业硕士学历。

  大型事务所税务职位小于审计职位。

  虽然你尽可能的试图做出最佳选择,但是你是可以转岗的。很多人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会转部门。

  了解自己

  如果你喜欢分析那么你更适合审计。如果你喜欢按部就班,花时间研究,寻找解决方案,你更适合税务。人们也经常为了见客户,团队工作,或是未来职业发展这些因素去选择审计或税务。显然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看到这些领域的核心是什么。所以在做决定时要同时考虑宏观和微观因素。

  获取经验以便知道哪个更适合你

  但是,如果你仍然不确定该走哪条路,我们强烈建议你从相关领域的其他专业人士那里获得任何类型的经验或更多的信息。

  网络!问问他们,在税务或审计人员的生活中,一个典型的工作日是什么样的,并且要真正知道工作的任务和责任是什么。这将有助于你开始招申请工作。审计,还是税务?这是大多数招聘人员会问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了解招聘官的想法

  不要蠢到认为“如果我说审计或税务,将……”,这会增加被录用的机会(因为会在两个职位上考虑我)。事实上,这会有相反的效果。你了解的越多,越专业(你想要去哪儿工作,你想什么时候开始工作,税务还是审计),你被录用的可能性越大。公司喜欢那些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有计划的人,和有准备的人。

  我们希望你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希望你能为未来的公共会计师职业做出知情的决策。

  来源:宏景AICPA学员原创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