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通过了AICPA考试,我只用了这些备考资料……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1-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USCPA考试第4个Test window考试期成绩公布,宏景国际教育学员再创佳绩,硕果累累,103人单科成绩合格,其中也不乏单科90分以上的高分学员。且截至此次成绩,11名学员全科通过。

  下面宏景菌带您看看,全科学员之一塔娜的学习备考经验分享。

  直接领导谈话强调USCPA对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结识USCPA是在2014年,一次与直接领导谈话中她提到USCPA在外企(尤其在美资企业)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之后我就联系了宏景国际,经过电话咨询和现场试听之后很快决定通过宏景报考这个证书。接下来我开始每周末去听宏景现场课程,正好赶上Helen老师的REG开课,我就完整的把REG的课程听完。

  Helen老师讲的REG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把对国内考生来说最为陌生晦涩的一门REG讲的很通透,至今记忆犹新。如果没有老师的系统讲解和点拨,REG的难度足以让我对这个考试望而生畏,增加内心的忧虑。

  个人原因我中断了学习

  但是接下来的时间因为个人原因我暂停了USCPA的进度,直到2015年底我才开始全面复习REG,并在2016新年之前考出了REG。我感觉REG教材很厚,知识点繁多,与国内的商法和税法大相径庭,这门我花了其他课程两倍的时间和精力

  教材一共看了三遍,第一遍通读,第二遍理解和记忆,第三遍在考试之前花一两天的时间快速过一遍,所以我的建议是REG应该以书为主,把每个知识点理解的基础上把题库的题目做一遍75分就没问题了。

  我利用产假期间考完FAR/BEC两科

  接下来我开始听Helen老师的FAR和Geioden老师的BEC网络课件。因为我在外企做了多年的会计工作,所以对FAR的内容并不陌生,我的策略是针对比较晦涩的几个章节进行理解和刷题心里就有把握了。

  BEC这门内容比较少,计算的部分也不繁杂,策略主要还是在于理解知识点,针对性的做题会事半功倍。其中BEC的写作算是一个小难点,考试之前写了大概20篇练习文,这对我在临场把握写作时间和侧重点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我利用产假的时间(5-6个月)准备FAR和BEC并在2016年新年之际考出了这两门。

  AUD审计对我来说是全新的

  我把AUD放在最后考是因为我一直没做过审计相关的工作,AUD的内容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然而AUD章节比较少,内容也不多,4小时的考试时间是比较充足的。加上之前几次备考经验就能无压力的面对最后一道关卡了。

  我听了Lita老师的网络课件和最后的串讲,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为了更好的理解审计工作的本质我还参考了国内的一些审计教材,起到了对审计基本程序帮助理解的作用。

  我只用了这些备考资料!

  自始至终我用的是宏景自编的教材和题库,后期考AUD的时候搭配了wiley题库,我个人感觉两套题库提问的侧重点不同,有利于对知识点全面透彻的掌握。USCPA考试题目并不难,但是非常注重对考试大纲的全面掌握,所以教材每一章节都是重点,对薄弱环节一定要加强练习,有十足的把握才去考试。

  最后我想说一下去关岛考试的两点注意事项

  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之外一定要预定往返考场的taxi,因为天气炎热路上很难打到车,走路往返考场不是明智的选择;关岛的水质很差,不能饮用,即便是很少量也会有影响肠胃功能的风险,所以记得刷牙也要用纯净水哦!

  衷心祝愿大家在考试的路上披荆斩棘,早日出山!

  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 US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宏景自编的教材和题库全套学习资料免费送。

  来源:宏景AICPA学员塔娜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