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年,从中国CPA,到澳大利亚CPA,再到美国CPA,她都经历了些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1-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昨天我告诉我的大学同学我正在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

  “第三个CPA考试了,你一定非常喜欢折磨自己吧”,她的批评我并不意外。

3年,从中国CPA,到澳大利亚CPA,再到美国CPA

  到现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与会计有关。我妈妈从事会计工作很多年了,所以我从小耳濡目染,还是一个小女孩时就被训练:管理自己的现金流。所以我觉得当一名会计师对我来说真的是第二天性。

  我在2015年获得了中国注册会计师执照,2016年获得了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执照。之后就职于一家业务遍及上海、香港、纽约的跨国企业。2017年上半年,我被公司派到到美国,并开始学习美国注册会计师。但是,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需要参加另一个注册会计师考试。

  我考取第三个注册会计师执照的理由有很多。

  首先,在全球化的环境下,对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的会计原则、税法和商法有一个牢固的了解,会使我在竞争激烈的会计行业中占据很大的竞争优势。

  其次,会计是一个每天都在变化的职业,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新概念,新规则,以保持职业的专业性。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在美国,没有通过USCPA考试的会计师很难获得那些已经通过考试并获得执照的会计师拥有的优越的福利待遇。

  所以,我开始了我的第三个CPA考试。

  我不相信我是唯一一个面临参加美国会计师考试的国际考生。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发展,跨国公司越来越普遍。许多会计师可能已经掌握了某个国家的会计准则,但现在正面临着是否要在另一个国家进行额外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决定。我的答案是:USCPA执照在会计界是非常有用的。

  如何备考?

  我的USCPA考试备考学习策略是:每月学习一门课程,并在两个窗口内完成全部考试。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完成两门课程:BEC和REG。幸运的是,我从两个考试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BEC 94分,REG 90分。作为一名国际考生,我觉得BEC的难度比REG和FAR更难,而在BEC科目中商业文书是最具挑战性的内容。

  关于BEC科目中商业文书写作的备考建议

  写作中要专业,制定清晰的句子结构,并使用正确的语法。当然,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用第二语言在十五分钟内写出一篇长篇文章是非常困难的。所以,真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简明扼要。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独特而繁琐的税务法规,REG        也并不容易。对于我来说,我的建议是要非常认真对待它!开始时,就像备考BEC时一样,我复习一些我已经知道的东西。但我很沮丧,因为许多概念对我来说真的很新鲜。所以我改变了态度——告诉自己我正在学习一些全新的东西!我报名了宏景AICPA在线课程(REG科目)。

  我总是听宏景James老师的讲课,因为他比其他的音频讲座更有趣多了,接着就完成作业部分(模拟测试)。在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时,这种学习方法对我来说还是很好有效果的。

  BEC和REG顺利通过后,我又在宏景报名了其他的两个科目的学习,现在我正在继续学习FAR和AUD,相信会很顺利地通过考试并获得我的第三个注册会计师执照——USCPA执照。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作者:Crystal Yang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