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ICPA就业,有四大经验的AICPA持证人,回国该何去何从?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美国有很多学accounting的大神们,他们在美帝的工作中都不断努力通过了AICPA的考试,并且成功获得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机会。那么在美国有四大经验并成功通过AICPA的同学们,他们选择回国的话该何去何从呢?

  1. 转国内四大?

  很多人说在国内需要CICPA不然没有用。其实也不是这样。AICPA的持有者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想要回来考CICPA也是可以的,可以选择尽全力快速过掉CICPA然后争取尽量回国做平级别的岗位。不然想要直接平级transfer是不大可能的。因为中国的会计制度乃至工作制度都和美国有很大的差别。

  其次,国外人员在国内四大工作一般都会被安排到审计岗位,如果对审计方面不感兴趣的小伙伴就可以考虑一下其他的出路了。

  2. 回国做内审?

  在美国有四大经验的AICPA持有者,回国在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竞争岗位是十分有优势的。他们都需要有aicpa的人在职。内审相对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关注流程、内控审计和fraud,相对的,财务的审计反而只是一小部分了。而且再国内这些内审的岗位相对低位都比较高,开展工作相对比较容易,也就不需要十分长的时间去适应国内的工作环境了。

  3. 转行金融?

  由于金融行业的就业面很广,业务也很多,因此海外四大经验的AICPA持有者需要看清楚方向进行选择。现在挺多券商的新三板业务会招四大的经验者,业务部门也有,但是很多投行很看学校,需要通过很多努力才有可能进去。如果是固定收益类,做中后台有可能,做前线也是一样有难度的。

  其实除了这些相关的方向,就业方向还是有很多种的。大家需要放宽自己的眼界,多去思考自己的兴趣以及未来兴起领域,最重要的是能够顶住压力,树立自己的信心。四大经验的AICPA持有者,还能够很差吗?

  来源:北美求职君,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部分来资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