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欢乐颂2》热播,在美国从会计小白邱莹莹到高管CFO安迪,你需要的是……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留学生毕业留美实属不易。学业完成之后,踏入社会,寻找工作成了难题,如何在众多的求职人群中脱颖而出?如何让自己的简历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就像电视剧《欢乐颂》中小蚯蚓说的:这年头,没有几个证傍身,怎么行!

  那么在美国,从会计小白邱莹莹到高管CFO安迪,大家都在考些什么证呢?今天宏景君就来盘点那些,让你的简历看上去锦上添花的专业证书!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

  美国会计硕士的学习不仅是在学校里面完成,更多的功夫要下在课堂之外。在美国当会计不需要会计证,但是和国内一样,有美国注册会计师制度。在美国,一般公司在招聘会计时都会在招聘广告上列示“CPA prefer”。如果想进现在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KPMG,PWC,Deloitte&Touche,和Ernst&Young)最好先通过USCPA考试。如果你想往这个职业领域发展,不妨考虑一下USCPA证书,让自己的职业前途更加光明!

  美国企业并不喜欢雇佣外国人,然而拥有USCPA则完全不同了。美国注册会计师认证本身是美国本土最权威的会计认证,在政府注册登记,是证明自己会计专业能力的唯一选择。从2009年到2012年,USCPA的中国考生人数增长了近400%,报考人数也上升到前四名。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认知到了USCPA的重要性和对未来发展的帮助,我们可以预计,至少在未来20年内,这一需求趋势都不会下降。

  宏景君:

  USCPA考试实行机考形式,一共有四个科目,分别是FAR(财务会计与报告)、AUD(审计与鉴证)、REG(法律法规)BEC(商业环境与概论)。USCPA考试非常注重工作实务性,知识点内容多和工作紧密关联,考试题型以选择题为主。在美国读会计期间,除了研修学校的课程之外,还应努力在毕业后考取美国注册会计师认证,这对自己本身的会计专业学习和未来工作机会的获得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帮助。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经历过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企业管理、企业内控显得尤为重要,要求会计人向公司管理、规划和决策层面转型,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就是是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职业资格认证,也是唯一由中国国家引进的国际管理会计认证。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管理会计是中国会计改革的未来大势,到2020年要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CMA证书是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或集团财长、CFO、CEO等的“通关密钥”,持证人平均总薪酬$77,630。

  宏景君:

  CMA 考试包括两个部分,分别为Part-1:Financial Planning, Performance and Control;Part-2:Financial Decision Making。考试是机考(闭卷),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multiple-choice)和主观题(essay question),全球通过率约50%,宏景学员通过率在80%左右。

  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 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全球的雇主和传媒都将CFA特许资格认证视为卓越的专业标准。凭着如此广泛的认同,CFA特许资格认证持证人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的竞争优势。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通常就职于投资公司、互惠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等,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

  国际金融企业在招聘人员时,是比较看中是否具有CFA资格。比如,职位广告中经常包括: “CFAPreferred" 或者 “CFA candidate, Level I or II preferred. Analytical skills – quantitative highly desirable”。从这些方面,雇主们对CFA的认可度可略见一斑。因为薪资水平往往是就业市场的最好反映,CFA持有人的高额薪资充分体现了金融行业对CFA证书的价值认可。

  宏景君:

  CFA考试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3个级别,考试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 阅读能力。通过标准是考生正确的答案数量>=全球成绩排名前1%的考生的平均正确答案数量的70%。一般来说,因为CFA考试中不同的科目权重不一样,宏景国际教育金牌CFA老师建议,学员每个等级至少花费240个学时来复习。

  宏景国际教育,国内国际职业资格培训第一品牌!专注USCPA、CMA、HKICPA、FCPAi、CIA、CISA、IFM等高端国际财会人才培训14年,报名参加宏景USCPA、CMA、HKICPA、FCPAi、CIA、CISA、IFM等课程,6至12个月完成考试拿下证书。同时宏景国际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500多家企业、机构的人力资源部达成“人才推介”合作项目,定期向这些企业、机构推送财会类高端专业人才,至今已输送各类高端国际财会人才10000+人次。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